奥运好声音之委屈之歌 于洋/王晓理:梦碎伦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3:22  重庆晨报微博

  【学员介绍】

  羽毛球女双小组赛最后一轮,于洋/王晓理最后一轮故意输球,以避免在淘汰赛中自相残杀。这一行为,导致两对韩国选手,以及一对印尼选手争相输球。最终,八位选手因“消极比赛”被取消比赛资格。对此,四对选手都觉得冤,这可是规则下允许的呀?凭什么罚自己?足球赛还可以在小组最后一轮派替补出场呢。对此国际羽联给出的解释是:不处罚,羽毛球会被逐出奥运的。

  【演唱曲目】委屈之歌

  “早知道是这样/梦一场/我才不会把爱都放在同一个地方/我能原谅/你的荒唐/我又何必把泪都锁在自己的眼眶……” ———《梦一场》

  演唱者:于洋/王晓理

  【学员故事】四年艰辛一朝梦已碎

  作为世界第一女双,我们的事相信大家都知道,就不往细里说了。那个啥,今天借这平台,我们想诉诉苦,让大家知道咱心里的委屈。

  说实话,被取消资格后,心情一直难以平复,想起来就觉得老伤心了,真是比窦娥还冤呐。大家知道,这些事肯定不是俺们运动员可以定的。当时输给韩国,就是利用规则避免和自家人打,这有啥错呀?

  不光我们那样干,人家韩国人不也主动输球嘛,还不是都为了能够确保国家获得奖牌,印尼选手输球也是不想和我们相遇。这说明我们本身实力摆在这,要不怎么大家都怕我们。

  羽毛球的水有多深,这个我们不方便讲。我们只能说,不管这场比赛最后谁输谁赢,最后得最大的利益肯定都是上面的人。

  我们委屈的是,最荒唐的是上面的人居然不承认,还说这事是我们擅作主张!这么大个事情,我们咋可能自己就决定吗?估计连傻子都知道不可能吧。为了金牌,我们拼搏了四年,付出了很多,就算被取消资格,作为决策者,上面的人总应该替我们出头吧?但他们竟然说是我们自己决定的。还有国际羽联那帮官员,明明是他们自己制定的规则,我们也是合理利用规则,凭什么说我们是消极比赛?

  四年一次,运动员付出的艰辛你知道吗?如果能少打一场,保存体力对后面的比赛也是有好处的。我们知道这样不好,但我们不能抗命。对于最后的结果,我们只能说很遗憾。又一个四年就这样过去了,我们的努力都白费了,我们所有的拼搏最终只是梦一场,现在梦醒了一切都没了。早知道是这样的结局,当初打死我也不会主动输球。

  你们剥夺了我们的金牌,夺去了我们所有的梦想。再见,我最亲爱的羽毛球!

  【评委点评】

  你们真是太讨巧了,这歌选到我心里去了。真是啊,四年的努力就这样白费了,就如同梦一场,这太对应你们的故事了。身为东北老乡,我觉得你们冤呀!所以,我一定会全力打造你们,你们的歌声中充满了情感。羽毛球让你们伤心了,咱们就不打了。快来加入我的团队吧,在我这里你们一样可以做头牌。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那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洋 王晓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