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羽毛球分组出炉 看中国军团如何突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6:08  北京晚报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小组抽签结果出炉,梦幻般的中国羽毛球队的突围计划也正式出炉。从男单到女单,从男双到女双再到混双,中国选手们将走怎样一条突围路线呢? 

  男单:谌龙得扫雷

  小组赛,中国3个选手中任务最重的就是一个人独在上半区的3号种子谌龙,他与泰国名将波萨那一同被分到了E组。波萨那几乎是所有种子选手之外最强的一人。杀出小组赛,淘汰赛对于谌龙来说也是步步艰辛。淘汰赛首轮,他将遇到中国香港新秀黄永棋,1/4决赛的潜在对手则是丹麦名将盖德,而半决赛,大概正是头号种子李宗伟在等着谌龙,如此一路的扫雷任务,真是不轻松。

  至于林丹,小组赛只有来自爱尔兰的埃文斯这一位对手,基本可以忽略,而4号种子陈金与现世界排名第35位的波兰选手瓦查一同被分到了L组,出线也基本没有问题。进入淘汰赛后,林丹的任务则明显重了起来。1/8决赛,林丹怕是要遭遇老对手陶菲克,1/4决赛,超级丹则有望与老对手佐佐木翔交锋。至于陈金,淘汰赛首轮他的潜在对手是德国名将兹维布勒,接下来则有望与韩国老将李炫一争夺一个4强席位,对陈金来说,这都不算困难。

  女单:王仪涵独守上半区

  女单3名选手的签运都还算不错。虽然头号种子王仪涵要独守上半区,面临裴延姝、郑韶婕、内维尔等名将的考验,但是好在王仪涵对这几个对手的战绩都绝对占优。

  要说王仪涵此次的任务真的挺重。这位新科世锦赛冠军、现世界第一独守淘汰赛的上半区,而半决赛中,她极有可能遇到最近一年对中国女单造成了很大杀伤的印度名将内维尔。不过好在王仪涵算得上是内维尔的克星,交手5次还未尝败绩。至于汪鑫和李雪芮,则双双进入下半区。小组赛,汪鑫的对手美国选手王热娜的世界排名则只有54位。李雪芮所在的小组则有3位选手,无论是西班牙的马丁还是秘鲁的里维罗都欠缺实力。进入淘汰赛,汪鑫在与内德切娃、申克、拉特查诺这几位潜在对手的交锋当中,仅仅是在今年输给了申克一场。而李雪芮在1/8决赛和1/4决赛的两位潜在对手戴资颖和成池铉曾让另两位中国主力汪鑫、王仪涵多次吃到苦头。李雪芮与两人各有过两次交锋,4战全胜保持不败。

  男双:硬仗只在最后

  男双方面,小组赛对于中国头号主力蔡赟(微博)/傅海峰来说没有难度,真正的考验只有进入四强才正式开始。

  蔡赟/傅海峰的小组对手分别是中华台北的方介民/李胜木、澳大利亚的罗斯/格伦、德国的金德瓦特/舒特勒,只有方介民/李胜木的世界排名是第9,另两对选手水平与“风云组合”比差距相对较大。

  另一对中国组合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在C组,同组还有3号种子、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南非组合詹姆斯/威尔佐恩、俄罗斯组合伊万诺夫/索松诺夫。柴飚/郭振东如不能战胜鲍伊/摩根森,将只有竞争C组第二,他们就很可能在1/4决赛中提前对阵队友蔡赟/傅海峰。如果柴飚/郭振东能争到C组第一,他们将对阵A组第二名,A组其他3对选手都实力一般,柴飚/郭振东或能顺利晋级四强。

  女双:会师决赛有戏

  女双方面,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以及2号种子田卿/赵云蕾分列上下半区的A、D组,她们在晋级四强之前都难遇真正意义上的对手。而两对中国组合,最终会师决赛的可能性很大。

  进入四强后,于洋/王晓理的对手,有可能就是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田卿/赵芸蕾则可能在半决赛中遭遇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这将是国羽女双在本次奥运会上的第一场真正意义的恶战,不过田卿/赵芸蕾的实力还是略好于河贞恩/金旼贞,两对选手双双杀入决赛希望很大。

  混双:徐晨(微博)/马晋场场恶战

  混双的头号种子张楠/赵云蕾小组赛就遭遇冤家东道主的阿德考克/班克尔,这对英国组合今年曾两度击败中国新科世锦赛冠军。张楠/赵云蕾虽然出线无忧,但一旦失利很有可能沦为小组第二,按照规则将在1/4决赛遭遇C组第一,极有可能遭遇印尼强档阿玛德/纳西尔。

  位于D组的徐晨/马晋则陷入到死亡之组。泰国的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刚刚连胜张楠/赵云蕾、阿玛德/纳西尔等强档,夺得了印尼超级赛的冠军,另外两对选手陈宏麟/程文欣、陈炳顺/吴柳莹不是超级赛冠军就是亚锦赛冠军,都具备不俗的实力。无论是面对哪一对选手,徐晨/马晋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小组赛3场比赛场场恶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