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女双故意输球都是田忌的错

  “让球”事件8名运动员遭国际羽联重罚 取消比赛资格

  羽毛球女双故意输球,都是田忌的错。

  这不是乱说。

  话说两千多年前,在为中华民族贡献了很多子的齐鲁大地,狂热的赛马粉丝、齐国大将田忌要和齐威王进行一场惨绝人寰的赌马——赌注高达五千两黄金(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算一下值多少个月工资)。毛起胆子下了注,但是马不给力,田忌急啊,一把一把地薅头发啊。怕他提前进入更年期,朋友孙膑给他出了个主意:“用下士对上士,然后用上士对中士,中士对下士。你就拈了。”这个孙膑想来很会下军棋,你看,军衔克制得很死嘛。哦,你说那字念“驷”,不是“士”。对不起,四川人说话卷不来舌头。言而总之,田忌用了孙膑的计策,小组赛两胜一负,成功晋级。不对,是拈欢了。这就是遗祸万年的“田忌赛马”。

  从此,世界上多了一个“稳拈派”。该派的主要特征是喜欢计算风险,让人觉得他们应该转职当会计。该派最喜欢的词语是“包揽”,最喜欢的食物是“烂在锅头的肉”。

  中国体育迷,尤其是足球迷里面“稳拈派”很多,从抽签开始到每场比赛结束之后都在拼命计算,东算西算,妄图找一条正确的出线路线图。头发都算白了,才发现自己干了个傻事情,路线图都画成一个迷宫了,走得出去才叫见鬼。

  其他项目虽然没得这么不堪。但是为了稳拈干的傻事情也有,比如2002年的女排,小组赛一让希腊,复赛再让韩国,自以为找了条稳当的进军决赛之路,结果半决赛就遭意大利队拦了路。

  再说羽毛球这个事情,你知道的,奥运会到了,全运会也不远了。为了金牌和积分,永远的“稳拈派”李永波的选择不言自明——必须是分守上下分区,包揽金银牌。都怪万恶的奥运会分区赛制,于洋/王晓理拿小组第一就不能和另外一组拿第一的田卿/赵芸蕾分处两个半区,只有故意输了噻。什么?你说田卿/赵芸蕾输了,拿的不是小组第一,是第二。这个……小组赛都输,后头遇到的对手怕是还要强些,你让她们到那个半区,难道就可以稳拈了。没得这个道理。你以为年年都是龚智超遇上马尔廷?再说了,到了奥运会,你还想田忌赛马?匹匹都是上驷,孙膑遇上也傻眼。

  算来算去,最后安逸了,国际羽联直接掀了桌子,于洋/王晓理被取消资格。名声臭了,还自灭上驷。这个马,现在是真不好赛了。

  都怪战国那个该死的年代,随便弹弹管制刀具唱两句RAP,就有鱼了,有车了,还有房了,就可以创造成语了。作为孙子和鬼谷子两大门派的联合传人,孙膑比唱RAP那位仁兄起码高一篾块,他不过就是想找师兄庞涓报个仇。但是这个该死的田忌偏偏要在赛马上找了孙膑来讨主意。这就是一切悲剧的起源。

  所以,都是田忌的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让球 假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