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羽毛球的福建味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7:07  深圳晚报

  其实还是原来的配方,其实还是熟悉的味道,但这场林李大战让很多“伟迷”不振、心碎。这是一场不应该分出胜负的比赛,打得不赖的李宗伟加油就这样再一次被林丹加油征服,切断了所有的退路。一时瑜亮,天下无双。很多人都说,该给李宗伟一枚金牌。

  BBC却很调皮,主持人这样评价比赛:李宗伟又一次悲催地给人做伴娘了……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的穆雷(微博)加油啊。本来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夺冠,只是他们每次在决赛中都碰到了同一个人——最牛的人。

  而我却有自己的归纳:伟大的亚军成就了幸运的冠军。林丹之伟大,在于他往往能力挽狂澜,化被动为主动。而李宗伟之卓越,在于他克服伤痛,把可能职业生涯最后的精彩延续到最后一刻。

  细心的网友发现,站在领奖台的三虎,其实都是福建人。微博网友调侃道:羽毛球(微博)还比个毛啊,什么国籍都是托,其实就是开老乡会,以后直接奏《爱拼才会赢》不就完了。

  这则小段其实道出福建与羽毛球的缘分。的确,福建是个地瓜大省,也是个羽毛球大省。曾几何时,一支福建队可以拆成两支国家队。这一切还要归功于印尼呢,因为他们的坏,使得王文教、汤仙虎、林建成等一批爱国球手的回归,实现了福建羽毛球乃至中国羽毛球的伟大复兴。悲催的是,福建羽毛球在完成了62%的复兴后,竟选择了不争气的路。这是公认的事实,残酷的秘密:林丹是八一队培养的,谌龙加油是独立于福建队之外的厦门队从荆州引进“来料加工”的。

  当然,我们更愿意看到——羽毛球不是李永波的宠儿,也不是福建的特产,而是国人最热衷的群体项目。

  这是比五枚金牌更骄傲更幸福的事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福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