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这届奥运有大事发生 无姚男篮要更进一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0:03  篮球报

  本报记者康旭

  与波兰的首场热身赛,易建联(微博)依旧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得到了22分、10个篮板,领袖风范尽显。一周后,阿联将开始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此前两届,在姚明等一些老队员的带领下,阿联跟随中国男篮两次闯进了奥运会八强。这一次,小组赛的形势更加严峻,阿联所要承担的也将更多。然而面对压力,阿联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了去承担领袖的责任,在近日接受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专访时,当被问到中国队是否会比八强更进一步后,阿联自信满满地说:“我们会一步步向前进,努力让这件事成为现实。”

  问:你将开始第三次奥运之旅了,有什么感受?

  易建联:非常兴奋,对我来说这是重要的一年,我的第一次奥运会是在雅典,第二次在家门口北京,这一次则是在伦敦,我非常期待。

  问:2008年坐镇主场打奥运会,这对你来说是怎样的经历?

  易建联:我想对我来说北京奥运会是我职业生涯最宝贵的经历,在家门口在那么多球迷面前打球,对我来说非常难忘。

  问:过去两届奥运会,中国男篮都进入了八强,这一次你们球队是否会更进一步呢?

  易建联:那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会打好比赛,一步步前进,努力让这件事成为现实。

  问:你喜欢现在球队领袖的角色吗?

  易建联:从我第一次为国家队效力我就开始学习,我在国家队已经打了7-8年球,球队一直在发生变化。现在姚明退役了,很多老队员也在2004年奥运会后退役了。当我是还年轻球员,第一次打奥运会的时候,老队员们会帮助我,教我如何去打比赛、如何适应比赛,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而现在的我就是做同样的事情,去帮助队友,帮助年轻队员,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问:在姚明退役之后,现在的中国男篮有什么不同?

  易建联:我们必须面对姚明退役的事实,即使他现在没有退役,依然会有退役的一天,现在只是提早了一些。没有姚明,我们一样要尽力去做得更好。姚明对于中国男篮来说非常重要。现在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对我和其他队员来说都是一个机会,我们要更进一步。

  问:这个夏天,你比较看好哪支球队?

  易建联:我想今年会有大事发生。法国在去年欧锦赛上表现非常出色,西班牙和美国队则一直非常优秀,其他球队像立陶宛也很不错,我想这届奥运会的竞争会非常激烈。

  问:除了篮球之外,奥运会上你最喜欢看哪个项目?

  易建联:当我们在奥运村的时候,我们天天都在谈论篮球。除此之外,我们说的就是中国代表团谁获得了金牌,这很有趣。我们两周的时间都待在这里,我们会关注奥运会的每件事,通过电视看各种项目。我觉得跳水和乒乓球很有意思。

  问:如果你可以在奥运会上参加另外一个项目,你会选择哪项?

  易建联:哈哈,这我可从没想过。我会选择打打乒乓球,我很喜欢打乒乓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