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队 易建联30+数据创纪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3:37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险些击败西班牙。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中,中国队在易建联(微博)加油的带领下再度打出高水平,尽管最终他们以81:97输给西班牙队,但易建联全场拿下30分、12个篮板外加1次抢断、1次封盖的全面数据。阿联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在姚明退役之后,他可以担当中国男篮的脊梁。

    千万不要小看“30+12+1+1”,这是中国男篮球员在奥运会上第一次拿到如此全面的数据,即便是巅峰时期的姚明也未能在奥运会上有过如此表现。姚明最好的奥运数据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2004年8月17日,在小组赛和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姚明拿下了39分、13个篮板,这也是中国男篮球员第一次在奥运会上拿下30+10的数据,但是姚明在那场比赛中没有一次抢断和盖帽。

    昨天凌晨,易建联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上个赛季在小牛的经历并不算成功,但是碰上拥有保罗·加索尔、马克·加索尔以及伊巴卡这三名纯NBA(微博)超级内线组合时,易建联却打得极富侵略性。

    仅用三节的时间,易建联就已经砍下21分和9个篮板,其命中率之高也让场边的解说嘉宾姚明赞叹不已,毕竟像易建联这样频繁利用转身跳投得分的方式能够有19投13中的表现实在恐怖——而且他全场两次在3分线外出手全部命中。即便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易建联依然打得兢兢业业,愣是在最后时刻送给了西班牙队的艾美特雷奥一记钉板大帽。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易建联已经继姚明之后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如今他在赛场上也继承了姚明的霸气。尽管输给了西班牙,但之后中国队还有机会。本届奥运会,中国队能否进入八强,易建联的表现是关键。 晨报伦敦7月30日电 特  派记者范宏基 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