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场上风范诠释领袖意义 易时代男篮士气凝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4:34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中国男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几乎被邓华德变成了易建联(微博)加油的表彰会。   

  别的问题,几句话答过了事,而中国记者终于提到易建联的话题时,邓华德开始滔滔不绝:“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在达拉斯只能得到很少的出场机会,在我眼中,他是世界上最佳的几名球员之一。”邓华德继续狠狠地表扬易建联:“他越来越成熟,正在接管球队”,“他的领导能力很强,可以挑起领袖的重担”……

  至少从易建联在首战的表现看,他几乎可以担得起所有的称赞:30分,12篮板,其中包括7个宝贵的前场篮板,单从数据看,他的表现在所有征战奥运会的NBA(微博)选手中排名第一。

  更令人惊喜的是,易建联在朝着球队领袖的方向变形升级。我们多少都有过这样的印象——阿联不怎么会用背身,跑位犹豫,在场上不怎么喊叫,在场下沉默寡言,你很难想像这样一位脆弱而内向的前锋如何成为一支球队的带头大哥。而在达拉斯的艰苦磨练中,储存了一个赛季的能量,或许因在开幕式光荣扛旗而被彻底触发。对阵西班牙,他可以在任何位置以任何方式得分,他压过了大小加索尔兄弟,暴扣了欧洲冠军;更重要的是,他已成为场上的发令者,他能霸气地喝令队友给球,也能抚头给小将以安慰,在关键时刻,他能摧城拔寨提升士气。当王仕鹏(微博)加油这样桀骜不驯的球员都能在混合采访区大方地承认:“我们都是在跟着阿联的脚步走”时,你就知道,“易时代”的中国男篮正在凝聚着最好的士气。

  如果说姚明在去年退役后,中国男篮多少还经历过六神无主的一段时期,那么此次奥运可以宣布这段时期的彻底结束,中国男篮的“易时代”在经历了初期的慌乱和动荡之后,终于稳稳地扎下脚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