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球鞋上题字表决心 “易决胜负”受困膝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3:30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微博)讯 (记者孙海光)中国队昨天全面哑火,包括第一得分手易建联(微博)加油。易建联全场比赛9投1中,仅得到5分,他赛前在球鞋上写下的“易决胜负”最终也变成“全线崩溃。”

  上一场对阵澳大利亚时,易建联撞伤膝盖,只得被队友搀扶离场,好在随后的检查显示并无大碍。队医杜文亮(微博)昨日表示这属于硬伤,不会影响易建联随后对巴西和英国的两场比赛。

  三连败后,男篮出线基本无望,易建联发微博称再困难也要坚强抬头前行,“不是每次都能渡过难关,但我们每一场球都需要全力以赴。”对阵巴西队前两个小时,易建联在自己的球鞋上写下了“易决胜负”几个字,他也是双膝打上绷带出战,称“困难再大我们也要全力面对!克服!”

  尽管伤势无大碍,但多少还是影响到了易建联在比赛中的发挥,他在场上的移动并不如前几场流畅,手感也完全不在。整个上半场,易建联完全不在状态,一个球都没投进。直到第3节还剩4分08秒时,易建联才靠突破着手上篮拿下2分。整场比赛,易建联出战30分钟,9投1中拿到5分,此外还有6个篮板和2次盖帽。

  担任解说嘉宾的姚明称一场好的比赛需要的是流畅,而中国男篮仅有的几次亮眼表现都是零星的。整个上半场,中国队助攻数只有1次,易建联得不到任何支持。比赛还剩4分钟时,邓华德将易建联换下,留给他的只剩下明天对阵英国队一场球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