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防守端榨干能量的易建联 男篮中有谁能帮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1:44  新浪体育微博
易建联在防守中消耗了大量精力易建联在防守中消耗了大量精力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第三节还剩5分12秒,易建联(微博)加油接到了刘炜(微博)加油的传球,然后在篮下强打时制造了巴西队托雷斯的犯规,他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

  要是搁在平常,这就是一次很简单的罚球而已,但是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中国男篮59-98输给巴西队的这场比赛,这两次罚球竟然是易建联全场的第一次得分!而全场比赛,易建联在30分钟的时间内,也仅仅得到了5分和6个篮板,命中率只有9投1中。

  一支球队的绝对核心,竟然在整个上半场没有得分,这固然和易建联上一场的伤病有一定关系,但是长达25分钟没有得分的窘境又并不是仅仅用“伤病”两个字就可以敷衍过去的,更深层次的原因只要看看今天邓华德派出的“一大四小”的阵容就足以看出端倪。

  在孙悦加油因为伤病不能出场的情况下,邓华德竟然用郭艾伦加油替代了他的位置,并且祭出了郭艾伦和刘炜的双控卫组合。而在内线和易建联搭档是身高只有2.04米的丁锦辉(微博)加油。面对内线配置出色的巴西队,邓华德派出这样的阵容令人感到匪夷所思,而体现到场上,也就是中国队仅仅用了一节的时间就宣告了比赛的失利,首节结束,中国队便以9-25落后。视频集锦-奥运男篮小组赛B组 中国59-98巴西媒体来源:cctv.com

  整个首节,或者说整个上半场,易建联在场上不可谓不努力,毕竟球队需要他在后场利用自己的身高和弹跳确保篮板,而他需要面对的对手是斯普利特、瓦莱乔以及内内这样NBA(微博)主力内线级别的球员,其难度可想而知,于是整个上半场,易建联落入了巴西队内线的包围圈,拼尽全力也只有4个后场篮板进账。

  易建联是球队唯一的篮板保障,可是回到进攻端,这个中国队最重要的进攻火力本就受到伤病困扰,他如何能有足够的体力再去得分?这是让很多人不理解的方面,最关键的是,站在他面前负责盯防他的还是在NBA以防守著称的瓦莱乔!

  防守端自我的无限消耗,加上进攻端瓦莱乔的死缠烂打,易建联根本就无力去该变这样的困境,整个上半场他也仅仅得到了4次出手机会,而前两场比赛频繁出现的突破爆扣或者制造犯规的情形也没有出现。倒是出现了两次传球时的失误。

  这样的情形即便是在进入下半场之后也没有太多改变,易建联依然是后场篮板的控制者,而他的进攻也让人感觉不到任何的亮点,除了一次篮下强打得手之外,易建联的几次强打都显得力不从心,最终他仅得到了5分,而这在前几场比赛也仅仅是他首节就可以轻松完成的任务。(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