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中国男篮为尊严而战 如何击败东道主英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1: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23:45,中国男篮将迎来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上的最后一个对手,英国队。四连败之后,中国男篮的八强之梦彻底破碎,于是最后一战,就成为名符其实的荣誉之战——究竟是一场不胜耻辱回国,还是用一场胜利为本次伦敦之行画上句号?

  与巴西一战实在不堪回首,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无论竞技状态还是求胜心态,中国男篮均令人大失所望。易建联(微博)加油受困于膝伤,加之斯普利特、内内、瓦莱乔组成的巴西内线过于强大,阿联上半场6投0中,全场只得5分和6个篮板,均为开赛以来最低值。阿联受制,中国男篮集体迷失,上半场竟然只有1次助攻,仅得21分,早早就被巴西队拉开分差,几乎整个下半场都成为垃圾时间。比赛中,我们没看到一支血性的中国男篮,取而代之的是,全队陷入低谷,没人能挺身而出,拯救男篮。

  这个时候,再去苛责邓华德已经毫无意义,技战术层面的缺陷是邓帅的致命伤,所谓motion、一大四小,回头看来更多是调动球员积极性,技战术含量有限,这也是他饱受千夫所指的重要原因。可另一方面,他为男篮注入的斗志,令全队在精神层面的提升,却也是无法回避的事实。邓华德说,与英国队一战是自己执教中国男篮的最后一场比赛,无论是回报邓华德的贡献,还是给全国球迷一个交代,中国男篮都需要全力以赴,拼出自己的斗志和意志品质,唯有如此,才能为自己赢得多一份掌声。

  英国队同样如此,与中国相同,他们也遭遇小组赛四连败。洛尔-邓在强敌的围剿中疲态尽显,这充分印证了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单凭一己之力无法赢球。但是与中国连遭重创相比,英国一度离胜利近在咫尺,迎战强大的西班牙,他们最终只输1分(78比79),遭遇巴西,他们前三节一度领先,最终仅以62比67告负。与中国一战,英国定当竭尽全力,最大限度发挥洛尔-邓的杀伤力,此外弗里兰德、门萨-邦苏也将在很大程度上给中国队制造麻烦。奥运首胜,同样是英国队的目标。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男篮此前仅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一场不胜,排名垫底。如今打到这个节骨眼儿上,男篮必须全力以赴,避免再次遭遇一场不胜的耻辱。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