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自行车看点:场地赛群雄并起 中国三项冲奖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自行车比赛分为场地、公路、山地和小轮车4个竞赛项目,共18枚金牌。其中场地10枚、公路赛4枚、山地赛和小轮车各2枚金牌。中国队将参加三个大项中的11个小项的比赛,将力争在女子场地团体短距离竞速、争先赛和凯林赛三个项目冲击奖牌。

  争牌点:女子场地短距离三项有望争奖牌

  中国自行车选手姜翠华曾在悉尼奥运会获得女子500米计时赛铜牌,江永华在雅典奥运会获得女子500米计时赛银牌,郭爽(微博)在北京奥运会获得女子争先赛的铜牌,这三枚奖牌全部来自于女子场地短距离项目,本届奥运会中国队依然在三个女子场地短距离项目上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

  中国自行车队获得了参加伦敦奥运会三个大项中的11个小项的参赛资格,其中场地赛拿到了10个小项中的8个名额;山地赛将参加全部2个小项的比赛;公路赛则获得1个小项的参赛资格;小轮车项目则未能获得参赛资格。中国队有望在女子场地团体竞速赛、争先赛和凯林赛三个项目上争夺奖牌。

  在今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上,由郭爽和宫金杰(微博)组成的中国队获得女子场地团体竞速赛的铜牌,这个项目德国队(微博)实力超强,而澳大利亚队也强于中国队,中国选手力争压过英国队夺得奖牌,希望还是比较大的。郭爽曾在北京奥运会争先赛的比赛中夺得铜牌,在今年世锦赛上她仅获得第五名,这个项目英国选手彭德尔顿和立陶宛选手克鲁派凯特衣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斯实力最强,郭爽如果能争得一枚铜牌应是不错的结果。郭爽在今年世锦赛上还获得凯林赛的第四名,也有竞争这个项目奖牌的实力,不过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斯、俄罗斯选手格尼登科等人都有很强的实力,郭爽想获得奖牌并不容易。

  女子团体竞速赛和凯林赛是奥运会新增设的项目,这两个项目也将是中国队的突破口,团体竞速赛夺得奖牌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但获得金牌的机会不大,彭德尔顿和米尔斯都是既有实力又有经验的选手,郭爽等人想突破她们相当困难,获得奖牌应是一个现实的目标。

  其他项目:男子团体竞速力争好成绩

  在今年场地自选车世锦赛上,由张磊(微博)、张淼(微博)、成昌松(微博)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男子场地团体竞速的第五名,这也是中国男选手不多见的好名次,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上也将力争获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队虽然获得山地赛男女比赛的参赛资格,但实力与世界一流水平差距较大,难以获得好成绩。亚洲自行车公路赛选手与欧美选手差距很大,中国选手也不例外,难以取得理想名次。

  从其他队伍情况来看,英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将是场地自行车赛的主角,两队在今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上分别获得10个奥运会项目中的5枚和3枚金牌,而公路赛将是欧洲选手的天下,英国队、西班牙队、法国队的选手均有夺金希望。山地赛的金牌争夺主要将在德国、法国、俄罗斯、瑞士和加拿大选手之间展开。小轮车项目同样是欧美选手的天下,自行车的18枚金牌预计仍将被英、法、澳、德、西等国家的选手瓜分。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