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剑客奥运三路冲金 女子重剑金花扮演急先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击剑比赛将设十枚金牌,其中包括四个团体项目和六个个人项目,中国队有机会在女子重剑团体和个人、男子花剑团体、女子佩剑个人比赛中争取夺得奖牌乃至金牌。

  争金点:女子重剑团体及个人 男子花剑团体

  中国击剑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最有希望争夺金牌的无疑是女子重剑队,在去年世界击剑锦标赛上,李娜(微博)和孙玉洁包揽个人比赛的冠亚军,随后李娜、孙玉洁、骆晓娟(微博)加油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以一剑之前惜败于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队遗憾获得亚军。这样的成绩也使得中国女重再次燃起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希望。

  在目前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个人积分榜上,孙玉洁和李娜高居前两位,骆晓娟排在第八位。在六月的南京站世界杯比赛中骆晓娟、李娜和孙玉洁包揽了前三名,再加上新秀许安琪(微博),中国队团体实力强大,具备了争夺这枚团体金牌的实力。主要对手将是世锦赛冠军罗马尼亚队和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及意大利队。同时三位姑娘在个人赛上也有相当的竞争力,都具备了冲击金牌的这力,主要对手将是罗马尼亚的马罗尤、格赫尔曼、布兰扎和德国的索扎斯卡等人。

  中国男子花剑队近几年来在团体比赛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2010年和2011年两届世锦赛上都夺得了团体冠军。雷声(微博)、马剑飞(微博)加油、黄良财(微博)和张亮亮(微博)几个人虽然没有绝对的个人实力,但组合起来可以凭借更为平均的实力战胜对手获得冠军。当然中国队去年世锦赛获得冠军也有运气成份,世界排名第一、包揽个人项目前三名的意大利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输给了德国队(微博)没有进入四强,客观上也给中国队夺冠创造了机会。伦敦奥运会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就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队,去年世锦赛亚军法国队及德国队(微博)。目前来看中国队夺得奖牌问题不大,但冲击金牌有相当大的难度。

  其他项目:雷声马剑飞朱敏(微博)争奖牌 维扎利剑指四连冠

  男子花剑个人项目金牌很可能被意大利选手夺得,世界排名第一的卡萨拉最具冠军相。2010年世锦赛个人亚军雷声及马剑飞争取获得一枚奖牌。中国女子花剑队没有能够获得奥运会团体赛的参赛资格,陈锦燕(微博)获得了个人赛参赛资格,她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想获得好成绩很难。这个项目的王者、意大利名将维扎利很可能连续第四次夺得女子花剑个人金牌,她的队友弗兰西斯卡、埃里罗和韩国选手南贤喜同样具备了争夺金牌的实力。去年世锦赛团体冠军俄罗斯队会对意大利队构成一定威胁,但意大利队无疑是团体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由于项目轮换的原因,本届奥运会不设男子重剑团体和女子佩剑团体项目。中国男子重剑队也仅有黎国介(微博)取得参加个人比赛的资格,目前他世界排名第18位,想取得理想成绩相当困难。名将谭雪(微博)因怀孕生子无缘伦敦奥运会,取得女子佩剑个人参赛资格的是世界排名第五的朱敏和世界排名第九位的陈晓冬(微博),朱敏在去年世锦赛曾打进八强,也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

  男子佩剑队在去年世锦赛未进前八,世界排名也一度跌出世界前十,但在俄罗斯站世界杯爆冷夺冠而夺得团体赛参赛资格,同时仲满(微博)加油、刘晓和王敬之(微博)也取得了个人赛参赛资格。俄罗斯队、白俄罗斯队、意大利和德国队(微博)仍然是最具实力的队伍,中国队将力争获得一枚奖牌。刘晓和仲满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和第25位,在个人赛中获得好成绩比较困难。(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重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