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体育副局长赴孙玉洁家祝贺 送60寸平板电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6:14  沈阳晚报微博

  昨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展开女子团体重剑比赛角逐。在决赛中,由李娜(微博)加油、孙玉洁(微博)加油与许安琪(微博)加油组成的中国队表现出色,最终以39比25战胜韩国队,获得冠军。这枚金牌是中国击剑队获得的第一枚女子重剑奥运会金牌,也是第一枚击剑团体项目金牌。昨天下午,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伟赶赴位于鞍山的孙玉洁的家中进行祝贺,并带去了一台60寸的平板电视。 

  赛前一阵担心    

  在孙玉洁和队友夺冠之后,孙玉洁的邻居家里燃起了鞭炮,而远在丹东的家中李娜的母亲也激动得落下了热泪。8月5日凌晨,孙玉洁的父母在位于鞍山的家中,与孙玉洁的启蒙教练王威一起观看了比赛。不过在赛前,孙玉洁的母亲却着实为女儿担心了一阵子,据孙玉洁的母亲何丽介绍,赛前孙玉洁和她通过视频聊天的时候透露,在之前的比赛和训练中,孙玉洁的脚趾甲被踩掉了一个,嘴唇也被头盔碰破了,“但是大洁子和我说这个时候只有拼了,我也相信她,从小到大她都是非常自信的孩子,包括与俄罗斯最后的一剑封喉也是。”其实何丽最担心的还是孙玉洁和队友们与俄罗斯的那一仗,“俄罗斯是排名世界第二,而且大洁子在最后一局表现的并不是非常顺利,但是她挺过去了还取得了胜利。那时候我就觉得打韩国不是大问题。”而且孙玉洁的启蒙教练王威也补充说中国从来没输给过韩国队。何丽回忆,在孙玉洁打到最后的几分钟里,家里边来了很多祝贺的电话。

  体育局送电视

  昨天下午,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伟赶赴位于鞍山的孙玉洁的家中进行祝贺,并带去了一台60寸的平板电视。而就在省体育局领导赶往孙玉洁家中的同时,孙玉洁和其父母的诸多亲戚朋友都赶去祝贺,孙玉洁的母亲何丽热情地接待着大家。何丽向前来的朋友和体育局领导展示了孙玉洁获得的许多奖牌、奖杯,何丽回忆,在2000年的时候,她和孙玉洁的父亲孙立平将8岁的孙玉洁送到了鞍山市体校击剑教练王威手中。有趣的是,王威回忆说:“当初击剑可是纯冷门项目,孩子最开始想练排球或游泳。因为我和她叔叔是队友,才走的后门。”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后门,今天或许就少了个击剑奥运冠军。

  本报记者 周舟电自鞍山 摄影 王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玉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