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复出儿子还没断奶 夺冠后高呼:妈妈成功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7:54  大连晚报微博

  特派记者 孙卫东 赵健  本报英国伦敦电 “现在感觉有点疼。”昨天赛后,当坐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李娜(微博)被问及脚伤时,这位31岁的辽宁籍妈妈选手笑了笑,“当时队医在台下做了简单的治疗和包扎。我上台后就忘记了疼痛。”

  不能把包袱甩给队友

  昨天的比赛,第一个登场的是李娜,这位辽宁老将开局进入状态有些慢,在对阵韩国队申雅岚的比赛中,在落后时又不慎扭伤了脚踝,下场后的李娜赶紧包扎。比赛的气氛很紧张,李娜只是简单地处理了一下,再度上场,当时中国队还是落后韩国队三分。

  面对落后局面,李娜打疯了,这样的李娜让对手感到害怕,最终李娜在那一局中扳回了落后的三剑,将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的比分追成9平。赛后的李娜说:“当时我告诉自己:‘李娜,你必须发挥。作为老大姐,你不能把包袱甩给队友。’”

  一度退役,为圆梦复出

  1981年出生的李娜从小就显示出良好的身体素质,每次校运动会,她总能在跳高、跳远、短跑等项目上拔得头筹,甚至一度在业余体校练习跳高。1993年,辽宁丹东市体校教练到基层选拔运动员,“左撇子”李娜被教练挑走。

  李娜就说:“当时他看好我,就因为我是左手,他问我想不想练击剑,我说击剑是什么东西?他说你看过《佐罗》吗?我说佐罗,我看过电影,他说就是那个。”李娜决定去试一试,回家跟父母商量一番后,她开始了自己的“剑客生涯”。一次次奥运会失利打击了李娜,尤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失利,对她的打击最大。她决定离开剑道,“那个时候我已经到了人生的一个心理底线,我也想过是不是不适合再练击剑了。”尤其是2010年夏天孩子的到来,让李娜感到生活的美好。后来,教练找到她,希望她复出。为了自己的梦想,初为人母的李娜在伦敦奥运前的一个赛季选择复出。

  哪个妈妈不想孩子

  这次复出,李娜强行将襁褓中的孩子断奶,每次说到儿子,她都会眼眶湿润,说对孩子心怀愧疚。“重新回到了赛场,感觉蛮残酷的。天下哪有妈妈不想孩子?”

  李娜清楚地记得,离开不到一岁大的孩子那一天是2011年的4月25日,可为了自己的梦想,她只能强忍对儿子的思念。从那至今,她几乎没有回过家。李娜重返国家队之后发现自己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任性的运动员。她说:“作为妈妈,我的想法和以前截然不同。过去我是一个人,为所欲为。而作为妈妈,我想的更多,想到要主动为全队去承担更多责任。”

  如今,李娜终于圆梦,她说,“正是因为儿子,才有更大的勇气和动力不断前行。”在李娜复出后不久,她在击剑世锦赛中挑落女重个人金牌时,李娜说过,希望将这枚金牌献给儿子。现在,奥运圆梦,她可以带着对儿子的无限眷恋和这枚奥运会金牌看儿子了,李娜说,她最想对儿子说:“妈妈成功了!儿子!妈妈成功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