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真情告白相恋6年女友 聊金庸最爱无剑的乔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8: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雷声(微博)加油做客《冠军面对面》,这个真正的“高帅富”访谈现场向女友真情告白。

  拿到冠军之后,雷声说:“确实很激动,不过比赛中并没有想太多。赛前做了准备,不过我们重点准备的是团体赛,个人比赛的冠军只能算是 意外的惊喜吧。我去年和前年的状态比较好,但是我一直告诉自己,只 要排名在前8,就有机会去争冠。”

  在取得胜利之后,雷声充满豪情的庆祝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击剑运动因为整个比赛过程比较紧张,所以胜利的乙方都会用仰天长啸来庆祝这样的胜利。”

  为了备战奥运,雷声已经有半年没有见过父母,他说:“赛前怕过多分 心,都没有和父母联系,连手机都没开。抽完签之后,我并没有想到能 打到金牌,前两场的对手是我重点准备的,后边要打谁我根本不清楚, 只能是遇到谁再去临时研究。”

  这次奥运会雷声取得了一枚个人的金牌,但是本来计划中的男子花剑团体金牌却意外止步四强。“这件事也给我一个经验教训,个人赛只要自己发挥好就能角逐金牌,而团体赛则不一样,如果没有对手准备的充分 ,或者过分渴望胜利,就会影响发挥。”雷声说。

  在团体赛中最后一个出场并不是以前的固定模式,雷声解释说:“其实我不是最后一个出场,但是教练看我之前几场打得都不错,所以才让我 最后出场。一般来说最后一个人确实有决定性作用,比如前边比赛打得很焦灼的时候,最后一个出场的人往往会决定最终的结果。”

  关于为什么会从事击剑运动,他说:“平时训练之外,还会打篮球、游泳,我自己就专门练习过游泳,不过是业余的,我读小学的时候很瘦, 希望改善健康条件,就练起了游泳。不过我游泳的天赋也不是很好,当时父母让我在游泳和击剑中选一个,于是我就选择了击剑。而且我和队 友相处的好,所以也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击剑项目是很有魅力的,尤其 是西方人很喜欢,这个项目起源于决斗,是需要勇气的。甚至曾经从事 过击剑运动会对找工作有帮助,因为没有好的脑子是无法练好击剑的, 基本的技术其实就只有几个,但是战术却千变万化。不过最初我也不知道击剑到底是怎么回事,只是当做游戏,在体校开始玩。而且击剑需要两个人,是个斗智斗勇的项目。”

  雷声自曝兴趣爱好,他说:“我小时候不爱打架,但是喜欢恶作剧,喜欢拆东西、拆玩具,不会特别 说对刀枪感兴趣。但是我非常喜欢看金庸的武侠小说,看得非常多。最喜欢的角色是乔峰,但是自己最像谁,我也不知道。至于偶像,老三剑客就是我们年轻一代击剑选手的偶像。”

  帅气的雷声表示:“剑客经常被表扬帅。训练基地我们也不和其他队伍 一起,只是和自行车一起训练。所以也没有太多女生示好。当然也有可能大家都知道我不是单身就作罢了。我和女朋友在一起已经6年了,之前女朋友留学都不在国内,现在回来了。奥运会之前我其实都没有考虑结婚的事情,不过现在我也不小了,都28岁了。夺冠之后在公交车上, 王指导把电话给我,我打给父母之后就又给她发了短信。现在想要把她娶回家了。”

  雷声现场对女朋友表白:“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陪伴,虽然长期大家都不能在一起,特别是运动员经常出国打比赛,我也没有时间陪你,但是这么多年我觉得大家一起走过来,希望我们能一直走下去。”

  关于决赛时埃及选手最后申诉,雷声觉得对自己并没有影响,他说:“最后一剑我打完了之后就觉得应该赢了,因为最后一剑打得比较清楚, 所以我觉得裁判会维持原判的,所以对手的申诉对我也没有造成什么影 响。”

  现在在北大就读传媒广告专业的雷声再奥运会后的首先要务是要好好休 息,然后会回到校园将学业完成,然后参加明年的全运会。

  (新浪体育)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雷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