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称夺冠后尚未联系李娜 之后计划尊重女儿选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8:32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第4次征战奥运会的丹东选手李娜终于圆梦,拿到了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好消息传来,李娜的家人和朋友沉浸在莫名的兴奋之中。

  李娜出征伦敦,照顾外孙子“老虎”的重任落到了李娜的母亲陆会凤身上。小家伙快两周岁了,却很少见到妈妈。李娜的父亲李平春“留守”丹东,虽远隔千里,但通过电视转播,老两口一宿没合眼,共同见证了李娜夺金的时刻。

  女儿奥运赛场夺金,李平春的手机响个不停,贺喜电话接连不断。谈及女儿取得的荣誉,李平春显得十分兴奋,“就是高兴! ”面对记者,李平春虽只说出了几个简单的词语,但却难掩此时百感交集的心情。

  8月5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李娜的母亲陆会凤。直到这时,陆会凤还没有接到李娜的电话,“李娜大概是在忙活回国的事吧。 ”2010年,初为人母的李娜准备再战沙场,对于女儿的决定,陆会凤向来理解和支持。 “陪着李娜走过了4届奥运会,16年的起起落落,我们也学会了用平常心看待比赛成绩。 ”陆会凤说:“说实在的,早些年我们也盼过,现在李娜拿了奥运金牌,我们真是觉得没有遗憾了……”提及李娜回国后的打算,陆会凤还是那句话:“我们尊重女儿的选择,我告诉她孩子交给妈,不用惦记家。 ”

  回到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赛场,在中国队4∶7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李娜带伤出场的第4局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李娜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9∶9。李娜的儿时队友腾晓利说:“这时的李娜真的打开了,也把队友的士气激活了。在比分落后的时候,李娜的稳定性起了决定性作用。”此时的李娜,从技术、战术到心理,都胜对手一筹。“根本看不出她是个‘妈妈级选手’,跑、跳、冲刺,各种步伐运用自如。”腾晓利说。

  得知自己的“偶像”勇夺奥运金牌,16岁的丹东重剑小学员陈楠十分羡慕:“我也想上奥运会!”李娜的成功在陈楠的心里埋下了为此奋斗的种子。

  □本报记者/王卢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