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女队赴伦敦 陆善真:有信心和决心完成任务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1: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只剩下12天。上午,中国女子体操队从北京踏上伦敦奥运会的征程。主教练陆善真行前表示,女队有信心、有决心完成任务。

  和7月10日体操男队出征时一样,上午9时刚过,北京天坛公寓西门就汇集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送行队伍,其中包括运动员家人、朋友,各地方体育局领导和体操爱好者们,京城媒体也来了近二十家。

  9:30左右,此次出征的五位主角邓琳琳、眭禄、何可欣、姚金男(微博)、黄秋爽身着鲜艳的代表团礼服相继走出公寓,青春、灿烂的笑容洋溢每个人的脸上。拥抱、祝福、加油,这是队员们和送行亲人、朋友之间做的最多的动作和说的最多的话语。现场气氛热烈而又隆重。

  何可欣和邓琳琳都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四年前在北京,她们和队友们团结协作,勇夺团体金牌,实现了中国女队建队50多年来的历史性突破。本届奥运会,她们表示同样会全力以赴,力争发挥出最佳水平。第一次亮相奥运赛场的眭禄、姚金男、黄秋爽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更是充满期待。“多少会有些紧张吧,但我会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争取好成绩。”小将姚金男说。

  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做出征前动员。他说:“姑娘们,我们马上就上前线打仗了。虽然伦敦之战很艰难,竞争很激烈,但是我相信我们有这个水平和实力去完成我们的任务。有全国这么多体操爱好者和同行们支持我们,我相信我们这支队伍在伦敦一定会有很好的表现。”

  据悉,体操女队今天并非直飞伦敦,而是先去北爱尔兰与先期抵达的体操男队汇合。然后在北爱尔兰进行一周左右的适应性训练。中国体操队将与7月20日正式入驻奥运村。

  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将于7月28日-8月7日在伦敦北格林威治体育馆进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