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体操男团之争 中日美三强PK郭伟阳成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7: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英国伦敦揭开序幕。而体操项目也将在首个比赛日展开男子预赛的角逐,在全新的五人赛制下,中国男子体操队将有什么样的姿态来迎接对手的挑战。大战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撰文对中日美三强竞争的局面进行分析,同时表示顶替滕海滨(微博)加油出战的郭伟阳(微博)实力成谜。

  男子团体是中国体操队最为重视也是最志在必得的金牌,这枚金牌不仅是含金量最大的一枚,也是展示体操强国实力的最好佐证,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体操男队,每个周期的最大目标都是保住团体冠军,捍卫中国体操的荣誉,尽管会面临日本队的穷追猛赶,但是在本周期连续获得两届团体冠军的中国队无论在自信心上,还是队伍的经验能力上,都占有一定的优势,只要中国队发挥出了训练水平,金牌不会旁落他国。

  自前苏联解体以后,世界男子体操的格局就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特别是在2008年奥运会后,对新规则又作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变化后,在世界男子体操团体的竞争格局中,中日美三国竞争的格局,是近几年世界大赛的一个永恒的主题。尤其是中日之争更是让人们极其关心的焦点。

  近年来,中日美三国的差距正在日益缩小。中国队在走向又一次辉煌的道路上,决不是一帆风顺、一马平川的。尤其是与老对手日本队的竞争,从各个方面来分析,如今中日两队的实力应该说是在同一起跑线上,伦敦奥运会上,谁都不能讲有绝对获胜的把握。中国队要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所展现出来的绝对优势不存在。如果中日两队都发挥稳定,100%成功率的话,谁能笑到最后,还是很难定论的,当然,中国队还是略占优势。作为中国队来讲,要想取胜的关键首先是要保证自身队伍的稳定发挥和成功率。

  对于滕海滨的受伤,美国媒体认为替补出战的郭伟阳实力成谜,他的发挥好坏也决定着中国队的成绩走向。而在评价英国体操实力时,该媒体认为英国的鞍马阵容是最具民众关注的焦点。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伟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