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伟阳火线顶替滕海滨已达伦敦 唯一替身到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6:04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郭伟阳(微博)是谁?中国体操男队主将滕海滨(微博)伤退,将24岁的辽宁操选手郭伟阳推上前台——被火线征召奔赴伦敦赛场,作为滕海滨的替补出战伦敦奥运会。郭伟阳已于今天上午抵达伦敦,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两天后开始的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至此,辽宁运动员出战伦敦奥运会的参赛人数已增加至41人!

  早在2010年6月,辽宁省体育局即同云南方面达成交流合作协议,从云南交流来郭伟阳,从那一刻起,他即代表辽宁征战国内外赛场。现在,随着滕海滨因伤退出奥运赛场,郭伟阳将以正选队员身份出战伦敦奥运会。

  “我大概是昨天下午接到队里通知说要来伦敦。接到通知,马上订票,赶赴机场,但却因为飞机晚点耽搁了1个小时。 ”郭伟阳说的时间,正是昨天中国体操男队赛台训练开始之后,也就是说在滕海滨无法完成赛台训练的第一时间,国家体操队在那时已经作出了换人的决定。

  此前,中国体操队一直在北爱尔兰备战奥运会,作为主要替补,郭伟阳也一直随队在那里训练。“既然让我来,那我就一定会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团队作贡献。”郭伟阳说,在国家体操队离开北爱尔兰的5天里,留守的他一刻也没放松过,每天坚持训练,就是要在队里最需要的时候能够顶上去。

  临时征召,郭伟阳表示自己也有些紧张,尤其是距离比赛只有两天的时间,连赛台训练的机会也没有,但是他会尽力调整好自己,“紧张一点是好事,黄导(黄玉斌(微博))不是说了吗,我们有夺金的实力,就看临场发挥了。我相信自己的训练水平,也相信我们这个集体,我们会全力以赴。 ”

  郭伟阳,是一位全能型选手,多次获得过全国比赛的全能冠军,也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的重点队员。滕海滨在团体决赛中要参加双杠、吊环、鞍马和单杠的比赛,因此能够在这4个项目上替换他的只有郭伟阳一个人。

  据记者了解,郭伟阳在伦敦奥运会赛场将出战体操男子团体、个人全能及一两个单项项目。而且,中国在体操男子团体上具备强劲的夺金实力,据内部人士透露,夺金概率在40%左右。显然,随着郭伟阳出战伦敦奥运会,辽宁运动员征战伦敦奥运会又增加了一个夺金点。

  与此同时,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今天也向外界表示,滕海滨和郭伟阳的替换并没有从根本上影响到中国男队的成绩,两人在难度上旗鼓相当,并且强项也互相重叠,甚至郭伟阳更加全能一些,但是郭伟阳的弱点在于比赛经验相对较少,如果能够克服这个问题,伦敦奥运会不仅是中国男队卫冕冠军的时候,也是郭伟阳为自己正名的时刻。□本报记者/朱才威 26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伟阳 滕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