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伟阳火线支援 超半数网友认为换将对成绩无碍

  在训练中受伤的中国体操队主力滕海滨(微博)加油已经无奈退出奥运会,他的位置将被替补队员郭伟阳(微博)所代替。大赛前这个人员变化,将为中国体操队奥运夺金带来一定的变数。    

  退出是无奈举动

  几天之前,滕海滨在训练单杠项目时,小臂不慎砸杠拉伤。尽管队医进行了紧急治疗,但是接下来几天,滕海滨的实际恢复情况与理想差距很大。在大赛临近时,训练都力不从心的滕海滨只能选择退出。昨天他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很不舍得卸下体操服上的国徽,可能在体操场上为国征战的日子就到这儿了吧!坚持了八年的奥运梦想就差三天,就这么破碎了。确实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残酷的结果,我败给了伤病。我只能无奈地去面对和接受。”

  滕海滨的退出,在中国体操队中引起较大的反响。在目睹滕海滨无法完成训练时,队长陈一冰加油甚至流下了眼泪。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称赞,滕海滨的长期训练付出令人敬佩。

  八年奥运梦破碎

  18岁就夺得三枚亚运会金牌的滕海滨,曾经一度被看作是中国体操的未来领军人物。但是在奥运这个大舞台上,滕海滨有着难以言表的痛苦和无奈。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滕海滨在自由体操、双杠和单杠三个项目上出现了重大失误,直接导致中国体操队丢掉了男团金牌。虽然他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到了鞍马金牌,但是他的内心还是埋藏着深深的内疚情感。

  作为一名北京人,滕海滨竟然错过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只能枯坐冷板凳,看队友在赛场上争金夺银。八年后他终于迎来了新的机会,但是在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始的时候,他再一次与奥运会无缘。

  换将有多大影响

  昨天在爱尔兰待命的中国体操“最佳第六人”郭伟阳,发出了一则5个字的微博,“伦敦,我来了。”证实了他将替换滕海滨,出战伦敦奥运会的事实。

  临阵换大将,是兵家大忌,但是伤病不得不导致中国体操队,重新调整阵容和战术。在郭伟阳火线支援的情况下,中国体操队既存在队员磨合和战术调整的问题,也存在让对手迷惑的优势。日本、美国、俄罗斯等主要竞争对手,对中国体操队的情况了解十分透彻,而且都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如今中国体操队的人员调整,可能会带来战术上的新变化。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困难”。

  在昨天的网络调查中,有53%的中国网友认为,中国体操队的这次人员更换,不会影响他们的比赛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伟阳 滕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