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伟阳顶替滕海滨 辽宁体育局:辽宁又多一冲金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1:46  辽一网-华商晨报

  滕海滨尽全力坚持仍无奈 

  滕海滨是雅典奥运会男子鞍马冠军,本届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阵中惟一的全能选手,也是中国体操男队过去两年连夺鹿特丹和东京世锦赛团体冠军的核心之一,他曾幻想着此次征战伦敦奥运会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然而天意弄人,在早前的北爱尔兰训练时,滕海滨的小臂不慎砸杠拉伤,为了实现苦苦等待了八年的奥运梦想,他并没有进行休养,用冰敷来减少痛苦,继续为他的梦想拼尽最后一丝力气,但是他的身体状态还是拒绝了他此次征战伦敦奥运会。  

  替补滕海滨的是郭伟阳,这位辽宁选手实力不俗。在2011年的全锦赛上,郭伟阳获得了男子个人全能的冠军,同时获得了鞍马第三、双杠第三,在5月份结束的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上蝉联了男子个人全能的冠军,这是一个不容易的成绩。对外的比赛来看,在世界杯系列赛上,郭伟阳的成绩也比较突出,在2010年体操世界杯比利时根特站比赛中一举获得了鞍马、双杠和单杠的冠军。

  惟辽宁选手郭伟阳可顶上

  辽宁省体育局全运办副主任王东表示:“在男子体操团体上,辽军又多了一个冲金点。”

  出生于1988年的郭伟阳在过去四年有着不错的发挥,是体操队重点培养的对象。不过实力不俗的郭伟阳虽然跟随国家队来到了北爱尔兰集训,但也只能作为体操队超级替补。名单确定后,郭伟阳曾经表示:“只要还没开始比赛,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不管是为了集体还是为了自己,都要坚持到最后。”但谁也没有想到,超级替补这么快就迎来了“转正”的机会。

  辽宁省体育局全运办副主任王东介绍,滕海滨在团体决赛中能参加双杠、吊环、鞍马和单杠的比赛,因此能够在这样四个位置上替换他的只有郭伟阳一个人。应该说滕海滨和郭伟阳的替换其实并没有从根本上影响到中国男队的成绩,两人在比赛难度上相当,并且强项也互相重叠,甚至郭伟阳更加全能一些,但是郭伟阳的弱点在于比赛经验相对较少。

  郭伟阳的替补入选让辽宁军团又多了一个冲金点。王东说:“在男子团体上我们又多了一个冲金点,他在全能和单杠上都有不俗的实力,就看临场的发挥了。”

  本报记者 刘竞超 陈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