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第3天比赛前瞻:中日体操男团争冠 男乒登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4:52  新京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今天将产生12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在射击、举重、跳水、体操、击剑等项目中的夺金点多达6个。其中最让人期待的是体操男团决赛,在杨威、李小鹏等人退役后,队长陈一冰加油能否带领中国小伙子们战胜日本队成为最大看点。

  男团决赛将在今日23时30分进行,相比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男团实力有所下降,卫冕前景并不乐观。用总教练黄玉斌(微博)的话说:“中国队有夺金实力,但不能说这枚金牌就是我们的。”

  黄玉斌的话不无道理,伦敦奥运会团体赛制从之前的633改为533,这对中国男团很不利,减少一名上场队员,使中国队缺乏全能型选手的缺点陡显。对中国更不利的是,赛前折损大将,滕海滨(微博)加油在抵达伦敦后手臂意外受伤,只得用郭伟阳(微博)临时顶替。中国男团主要对手是日本队,去年东京世锦赛,中国男团以微弱优势夺冠。此番赛制一变,让男团决赛陡生变数,除了日本队,中国队还要提防实力不俗的美国男团。

  除了体操男团,中国代表团仍有多个夺金点,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微博)加油将再战男子10米气步枪,北京选手曹缘加油将搭档张雁全加油出战男子双人10米台,孙玉洁加油和李娜(微博)将锁定女子重剑个人赛双保险。举重方面,今天还将进行女子58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比赛,李雪英加油和张杰加油将向金牌发起冲击。而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除了朴泰桓,孙杨(微博)加油的对手还有美国人罗切特(微博)加油

  此外,国乒队今天也将开启比赛模式,一天内要进行两轮比赛。王皓(微博)加油和张继科加油均坦言前两轮比赛要打起万分精神,顺利度过前两轮,比赛就容易多了。

  新京报(微博)记者 孙海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体操男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