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雯娜:失误不是因为紧张 人生不只有蹦床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1:5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张荣锋)卫冕冠军何雯娜加油在4日奥运会蹦床女子决赛的最后关头出现失误,遗憾未能卫冕。赛后她解释说失误不是因为紧张或压力,还是技术出了问题,并表示伦敦奥运会将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

  这位著名的美女选手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并出色地“蹦”完了全部10个动作,结果却在准备结束时没落稳,跌坐在网上,最终获得铜牌。“动作都已经完成了,最后一个反弹自己没有把握住,可能最后一下自己的心理准备没有做足,如果早预判的话也许可以挽回。还是技术上的问题,踩网不够深,弹起来的高度不够,”何雯娜说。

  中国蹦床队在这个奥运周期的国际大赛中夺取金牌已成常事,这次也肩负了很大的夺金期望。但何雯娜否认自己的失误是因为压力,她说:“一开始来说我自己是没有金牌任务的,(黄)珊汕姐的状态一直都还不错,我的状态不是特别好。这次来还是蛮知足的。其实我整个比赛还是挺放松的,可能最后的动作还是有点心急。”决赛前的练习中,何雯娜也因没掌握好力道差点摔出去,但她表示那个小插曲也没有影响到自己。

  23岁的何雯娜表示,她已经打算退役了,“因为训练中也积累了一些伤病,另外我要学的东西还很多,人生不光只有蹦床,我还想学些别的”。她透露,下一步可能先去北京体育大学读研究生,至于未来做什么她还没想那么远。

  何雯娜一度因为状态不好而面临在奥运选拔中被淘汰的危险,但她凭借去年世锦赛夺冠的成绩和国内选拔赛上的出色表现搭上了通往伦敦的最后一班车。

  尽管她也说能来比赛就已经知足,但与金牌失之交臂的滋味并不好受。“预赛比得不错,没想到有这样的发挥。但这样的结局,就是一个微小的失误……还是蛮意外的。”她透露,当时“那一下还真挺懵。不过下来的时候还是挺渴望有一块牌子,毕竟我前面做的很好,但坐到了网上要扣2·4分”。

  如果加上这2.4分,何雯娜将夺得金牌。

  说着说着,何雯娜眼中已开始闪出泪光。但她最后还是努力微笑了:“有遗憾的人生也挺不错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雯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