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点:伊娃冲击奥运三连冠 何可欣甘当替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5:38  重庆商报微博

  商报见习记者 舒凡  今日,伦敦奥运会进入第十个比赛日,共产生18枚金牌。与昨天多为男选手的巅峰对决不同,今天的看点,大多集中在女子项目上。撑杆跳决赛,伊娃将会上演女皇归来。中国代表团的冲金项目,女子高低杠,何可欣加油要用难度突出重围。不过今天中国队夺冠希望最大的还是陈一冰的吊环决赛。

  女子撑杆跳决赛

  伊娃欲上演奥运三连冠

  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加油不仅实力出众,同时还拥有靓丽的外表。今天的伦敦碗里,她无疑会是最美的风景线。从2003年以4米82打破世界纪录横空出世以来,伊辛巴耶娃不仅一次又一次的刷新着世界纪录,而且凭借漂亮的外表吸引着大批观众的眼球。不过北京奥运会打破世界纪录成功卫冕后,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先后在柏林世锦赛、多哈室内世锦赛以及大邱世锦赛上接连失利,让撑杆跳女皇的名号黯淡。在对手们都以为伊辛巴耶娃将会从此淡出人们视野的时候,女皇又回来了,在今年三月份强势复出的30岁撑杆跳女皇在伊斯坦布尔再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强势回归的伊辛巴耶娃说:“在伦敦,我的对手只有我自己。”

  伦敦奥运会开始前,伊辛巴耶娃曾表示自己的奥运备战已经完成了90%,她的教练也认为女皇的潜力是5米10,并且还有可能更高。若真能在伦敦跃过此高度,那么将是伊辛巴耶娃职业生涯第29次改写世界记录。伊辛巴耶娃曾连续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撑杆跳金牌,今天女皇将向着奥运会三连冠的目标迈进。倘若她能如愿摘金,将成为第一位连续三届奥运会摘金的女子田径运动员。

  女子高低杠决赛

  何可欣替补就为高低杠

  女子高低杠是中国体操的优势项目。卫冕冠军何可欣和姚金男(微博)分别以预赛第二、第四的身份晋级高低杠决赛。对于何可欣而言,手臂的伤势是她的最大对手,在女团决赛后展望单项决赛时,何可欣曾坦言:“我拿金牌的希望说实话不是很大,只能说决赛场上尽力。”她今天的对手包括新科奥运会女子全能冠军道格拉斯、俄罗斯名将加莫娃、穆斯塔芬娜,以及英国本土名将伊丽莎白等好手。不过何可欣如果能在决赛中成功上演7.4难度这一“杀手锏”,卫冕不是难事,关键是要顶住东道主观众给予的压力。

  北京奥运会拿下金牌之后,“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实现了高低杠金牌大满贯。对于一个20岁的女子体操运动员来说,已经可以退役了。但是状态已经开始下滑的何可欣还是以第五人的身份来到伦敦,教练组看重的就是她的高低杠。而对于一个大满贯选手来说,参加伦敦奥运会实际上对她已经意义不大。但是曾担任副队长的何可欣愿意以替补的身份来到伦敦奥运会的赛场,目的很简单,那就是她不希望让国人对体操女队失望。观众能做的,除了在电视机前为她加油外,更要体会这种不离不弃的拼搏精神。

  男子吊环决赛

  陈一冰欲用金牌告别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杨威用全能冠军的方式向观众告别。今天在北格林威治体育馆里,陈一冰也要用最完美的方式为自己的奥运最后一战画上圆满句号。作为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吊环王陈一冰在该项目中拥有超强实力,从北京奥运会到伦敦奥运会的这一个奥运周期里,还没有一个国外选手能够对他造成威胁。这枚金牌,悬念不大。

  女子帆船决赛

  徐莉佳冲击金牌

  今晚,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决赛将会上演,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的徐莉佳不仅奥运会经验丰富,并且技术比较稳定,虽然在北京奥运会后遭受腰伤折磨,但是2011年复出后,徐莉佳显示出不俗的竞技状态。徐莉佳的对手主要是荷兰、比利时和美国的选手,而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本土作战的英国选手。徐莉佳除了自身发挥要出色外,还要警惕本届奥运会上总是为难中国代表团的裁判。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伊辛巴耶娃 何可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