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可欣:要回报大家信任 没上届兴奋但更紧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4:0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张荣锋)“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在29日的奥运会体操女子资格赛中克服了前段时间易在大赛中失误的痼疾进入决赛,这位卫冕冠军表示不会浪费再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而世锦赛新科冠军眭禄当日在强项平衡木和自由操上都有不错表现,她希望决赛会更好。

  奥运会前,何可欣数次在国际大赛中做“直体叶格尔”时掉杠,但当日她顺利完成整套动作,并获得了15.966的高分。这个分数虽略低于东道主选手特维德尔排在该项第二,但何可欣尚未秀出最高难度7.4。

  赛后何可欣自己也很兴奋,她表示,由于“直体叶格尔”这个动作老出问题,也一直在找原因,并特别针对它进行了训练。“其实平时训练很少出问题。但比赛比较兴奋,发力感不一样,杠上悠得比较轻。针对性的训练还是以调节心态为主,感觉像平时训练一样就好很多。决赛要继续以这种心态,要给团体争口气。”

  奥运会前状态令人担忧的何可欣很感谢队里给她第二次出征奥运会的机会,并说:“我会抓住这次机会,回报大家给我的信任。”北京姑娘透露,此次上杠之前也很担心会再掉杠,“心情一直很纠结,不过还是相信自己,今天也算是给了自己一个交代”。何可欣是女队“唯二”两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将之一,她表示第二次奥运之旅“没有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兴奋,但第一次比奥运会的时候要紧张得多”。

  在去年世锦赛拿下平衡木一金和自由操一银的眭禄表现依然沉稳,在两个强项平衡木和自由操上都没出问题,尤其是平衡木获得了15.400的该项最高分。“平衡木比较好地完成了成套,自由操算正常,希望决赛中可以做得更好,”眭禄说。

  可惜的是,平衡木也有不俗实力的姚金男受腿伤影响,在比赛中落木,未能进入决赛同眭禄形成“双保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可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