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可欣:若重赛还是难夺冠 偶像邹凯白百合王珞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3: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6日晚间,奥运体操女将何可欣加油做客《冠军面对面》,作为开场白,何可欣首先解读她在赛后说的那一句“I Love You China”:不管怎么说,没有拿到金牌,但是身为中国人我今天还是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还是挺高兴的。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喊出了这句话。

  对于在比赛中为何不用7.4的高难度去争冠军,而是选择了7.1的难度,何可欣表示:“事实上情况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理想,所以最终没有用那个难度去完成比赛。主要因为自己的身体状态不能够完成高难度的成套。出来之后每天都成套训练,虽然整体训练量没有在家里时多,但是精神上会很累,平时也不能休息的很好,身心真的很疲劳。”

  在谈到额头上长了人生中第一个青春痘,何可欣表示:“可能与天气和饮食也有关,但更多是心理总是想着比赛,明明告诉自己不要想,但总之逃不掉。其实并没有想追求完美,但还是控制不住这种感觉,说是不在意,但心里还是很在意的。反正结果已经出来了,干嘛不去面对呢?这么多年来,终于感觉到解脱了的感觉。我也并不感到遗憾。如果重来一次,还是这个出场次序,还是7.1的难度去比赛的话,我应该还是拿不到冠军。出场顺序对我来说很重要,巧合的是,我四次大赛都被抽中的第一个比赛,所以我已经习惯了。每次大赛我都希望自己不是第一个,但好几次都是第一次,所以我也就认了。”

  “这应该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虽然没拿到金牌,我也没觉得不完美,这两年走的都挺不顺的,我10年和11年的世锦赛,好像和这个单项都脱离开了,这次没想到还能站在领奖台上。我曾经以为我来不了伦敦了,但这次能参加进来,我已经非常满足了。以前只要我去比赛,就能拿到金牌,10年的时候我真的没想到会失败,当时亚运会觉得也还好,以为就失败一次。但后来回去训练,我的状态已经开始下滑了,整个人的那口气已经卸掉了,可能还是没有之前那么有信心了。”

  “和何雯娜的那种恐惧相比较,我的感觉也很类似。我其实不是特别在意是不是真的拿到金牌,但我睡不着觉就是怕我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以失败告终。和对手相比,我的实力可能还是欠缺一点,我的空翻和下法落地都不是很完美。”

  随后何姿加油问何可欣谁是你体操界的偶像?何可欣回答自己的偶像竟然是邹凯加油:“因为很佩服他在大赛时候的发挥。他那种感觉,脑子特别清醒,知道自己能把握住什么东西。体育圈之外的话,那就是白百合和王珞丹。”

  在国家队里,何可欣最好的姐妹是邓琳琳、程菲,可能是因为她们是08年一起走过来的,她说:“我跟邓邓好像程菲姐的孩子。虽然不是每分钟都在一起,但我们在比赛中和她们都很有默契。”

  (新浪体育)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可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