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森悦:没进决赛感到可惜 满意成绩不遗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0:5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恺(微博))伦敦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资格赛10日在温布利体育馆结束,中国唯一一名参赛选手、广西小将邓森悦(微博)最终名列第11名,虽然无缘决赛,但这一成绩追平中国艺术体操运动员在奥运会个人项目的最好成绩。首次出征奥运会的邓森悦在圈、球、带、棒四套动作后的总成绩为108,825分,距离排名第10的选手只差0.025分。俄罗斯艺体女皇卡纳耶娃反超队友德米特里耶娃位居资格赛头名。

  “我对自己的成绩比较满意,”20岁的邓森悦赛后说,“我来参加奥运会的主要目标就是展现平时的水平,展现自我,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比赛。虽然第一天有点紧张,但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感觉自我控制得比较好。”

  继9日圈操和球操之后,个人全能资格赛10日进行了带操和棒操的争夺,24名参赛运动员争夺前10名的决赛资格。第18个出场的邓森悦在带操使用的依然是那首被网友戏称为“神曲”的《忐忑》。在轻快并略显诙谐的音乐伴奏下,中国姑娘转体轻盈流畅,动作干净利落,整套节目集柔美和激情于一身,最终获得27.300分。三套动作过后,邓森悦总分81.250分,排名由昨日的第12上升至第10位。在最后一项棒操中,邓森悦的伴奏音乐是迈克尔·约翰逊的《犯罪高手》,一袭黑色服装的邓森悦演绎出色,拿到27.575分,总成绩累计108.825分排名第11位,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虽然距离第10名只有0.025分的差距,但邓森悦笑着说:“只觉得有一点可惜,但并不觉得遗憾,因为对自己的表现总体还是挺满意的。”邓森悦的成绩追平了24年前庞琼(微博)在首尔(汉城)奥运会获得的第11名的最好成绩。

  “她今天的表现非常好,”邓森悦的教练严韵文对弟子的表现也赞赏有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心理肯定非常紧张,最终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的确可喜可贺,这也说明邓森悦是一个非常全面和优秀的选手。”

  俄罗斯的德米特里耶娃和卡纳耶娃在动作难度和艺术表现依然无人能及,前三套动作结束后,德米特里耶娃始终压卡纳耶娃一头,但在最后一轮比赛棒操中,德米特里耶娃一个抛接失误被扣分,只获得27.800分,最终总分为114.525分。而身穿绿、粉配色服装的卡纳耶娃最后一套动作带操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拿下29.400高分,并以总分116.000分超越德米特里耶娃,占据资格赛第一。阿塞拜疆名将加拉耶娃位居第三,韩国艺体新星孙妍在的棒操出现失误,还掉落了舞鞋,不过最终仍排名第六晋级决赛。

  个人全能决赛将于11日举行,卡纳耶娃如能顺利卫冕,将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位获得2枚个人全能金牌的运动员。

  10日还进行了集体全能第二轮资格赛3带+2圈比赛,卫冕冠军俄罗斯顶住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队的挑战,以56.375分的总成绩位列第一,意大利和白俄罗斯队分居第二和第三。

  伦敦奥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共设个人全能和集体全能两个项目,来自24个国家的96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艺术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