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丽丽比赛紧握手机 姐姐每局一条短信远程指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2:0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 潘治)虽然伦敦奥运会柔道比赛每个级别中,每个国家和地区只能派出一名选手参赛,但女子63公斤级中国队赢得的这块银牌,却映着徐丽丽(微博)加油、徐玉华姐妹俩的影子。

  31日的伦敦奥运会柔道赛场,徐丽丽在女子63公斤级拿到一块宝贵的银牌,打破了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奖牌荒,还平了中国队员在这个级别上的奥运会最好成绩。

  当年北京奥运会,徐爸爸坐在电视机前,看到大女儿徐玉华第二轮被淘汰,曾感叹说,要是两个女儿都能上奥运就好了。四年之后,他的愿望实现了。而当年姐姐的失利让徐丽丽经历了一生中“最难忘的奥运会”。从那时起,在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的愿望就牢牢地种在了她的心里。

  “她付出很多,看着她失败,我就想一定要在奥运会上赢,”徐丽丽说。

  入选奥运会后,徐丽丽从姐姐那里“取经”,了解奥运会比赛的经验和教训。“她告诉我,一定要把握好过程,”这位24岁的山东姑娘赛前曾告诉记者。

  比赛时,徐家人坐在电脑前看网络直播,一边远程给徐丽丽进行“场外指导”。

  “我姐姐给我发信息,每打一局发一条。针对对手交流,每场比完都鼓励我。她告诉我要注意细节,”徐丽丽说,手里紧紧握着手机。

  赛前组委会的预测里,徐丽丽完全被“无视”,这恰恰可以让她以黑马姿态冲击奖牌。虽然“小黑马”自己也没想到能走这么远,可一旦失去金牌,还是让她哭了一鼻子。

  “可能是因为我的梦想吧。站在最高领奖台是我的梦想,我还要去圆梦,”她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徐丽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