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杨秀丽冲击中国柔道伦敦奥运首金

  中新社伦敦8月1日电(记者 宗晨亮)英国当地时间2日下午,伦敦奥运会将决出女子柔道78公斤级金牌。该项目卫冕冠军、中国名将杨秀丽加油将出战,冲击中国柔道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柔道选手获得3金1铜的优异成绩,然而伦敦奥运会柔道项目赛程已经过半,中国军团仅由徐丽丽(微博)加油在女柔63公斤级争得一枚银牌。

  此番来到伦敦中国柔道队提出“保一争二”的目标,奥运冠军佟文加油在78公斤以上级优势明显。由此,“争二”的重任无疑落在了杨秀丽身上。

  杨秀丽在伦敦奥运周期连续遭遇伤病,尤其是去年她的肩部韧带受伤,导致养伤半年多没有参赛,世界排名直线下滑。

  好在随着奥运的临近,杨秀丽的状态正在回升,她在近期参加的三次国际赛事中取得1金2银的好成绩。来到伦敦后,杨秀丽自己的信心也很强,她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各方面都很正常,状态比较不错。最为重要的是,北京奥运会之后,自己4年之中经历过成功和失败,心态方面要成熟很多。 ”

  杨秀丽在伦敦奥运赛场最大的对手将是韩国名将郑敬美,后者是北京奥运会季军和广州亚运会冠军得主。尽管拥有过人的实力,但柔道属于偶然性较大的竞技项目,一失足就可能导致“千古恨”,杨秀丽唯有在比赛中全力一搏,才有机会为中国柔道“摔”出伦敦首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