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佟文遭爆冷出局 中国柔道伦敦无缘金牌

卫冕冠军佟文遭爆冷出局中国柔道伦敦无缘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

  中新网伦敦8月3日电(记者 沈晨(微博))卫冕冠军佟文加油爆冷在半决赛中出局,中国柔道队在伦敦与奥运金牌无缘。

  8月3日下午,伦敦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半决赛中,中国女子柔道的领军人物佟文不敌古巴选手奥蒂兹,失去了卫冕冠军的希望。

  稍后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130公斤的佟文以“一本”战胜78公斤的巴西选手阿尔泽曼,摘得一枚铜牌。至此,中国柔道队以1银1铜的成绩结束了伦敦奥运会征程。此前,徐丽丽(微博)加油在柔道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取得1枚银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柔道队取得了3金1铜的出色成绩,佟文则实现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冠军“大满贯”。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她从预赛到决赛一路连续五个“一本”,加冕该级别的桂冠。

  北京奥运会后,佟文因为“瘦肉精”陷入“低谷”。2010年5月,国际柔联宣布,佟文在2009年8月荷兰世锦赛上药检呈阳性,对其处以两年禁赛的处罚,禁赛期至2011年9月结束。

  2011年2月24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撤销国际柔道联合会对中国柔道奥运冠军佟文的两年禁赛处罚,佟文得以赶上奥运积分赛,再次有机会登上伦敦奥运会的大舞台。在随后进行的巴黎世锦赛上,佟文用一个冠军向世界宣告自己的回归。(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