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现代五项看点:中国朝奖牌迈进 英俄大热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设男女个人共两枚金牌,2009年世锦赛冠军陈倩有望冲击奖牌乃至金牌,曹忠荣(微博)有望冲击男子个人奖牌。金牌的争夺将主要在俄罗斯、匈牙利、德国、立陶宛、英国等国选手之间展开。

  中国现代五项近年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钱震华(微博)和陈倩分别在2005年和2009年世锦赛夺得男子和女子个人的冠军,陈倩在2012年世锦赛夺得女子个人亚军。在北京奥运会上,钱震华夺得男子个人第四名,陈倩获得女子个人第五名。

  这些成绩说明中国现代五项选手有希望在本届奥运会冲击奖牌乃至金牌,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派出了男选手曹忠荣和王冠,女选手陈倩和苗禕骅。中国队的主要希望在两名名将陈倩和曹忠荣上,陈倩在过去四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这个项目有较大的偶然性,尤其是马术和跑射都有较大的偶然性,击剑则取决于裁判,陈倩在2010年世锦赛就发挥不佳只获得第19名,因此她有希望拿到奖牌但并无把握。曹忠荣近几年来成绩稳定在第四名或第五名,在今年世界杯总决赛上夺得了铜牌,如果发挥正常他同样有希望冲击奖牌。

  最有希望夺得男子个人金牌的是俄罗斯的世锦赛冠军雷森及上届冠军莫伊谢耶夫,此外匈牙利选手马洛西也颇具实力,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上届女子个人金牌得主、德国选手舍内博恩,今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立陶宛的阿萨达乌斯盖特,2012世锦赛冠军、英国选手斯宾塞三人最有可能夺得女子个人金牌。(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现代五项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