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现代五项曹忠荣摘银 创中国历史最好成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2:15  新浪体育微博
男子现代五项曹忠荣摘银创中国历史最好成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比赛落幕,中国选手曹忠荣(微博)在最后一圈长跑被捷克的斯沃博达超越屈居亚军,曹忠荣以5904分拿到一枚银牌,这是中国男子现代五项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斯沃博达以5928分夺取冠军,匈牙利的马洛斯以5836分收获铜牌。

  中国队的曹忠荣今年的世界杯上拿到铜牌,他有实力冲击奖牌。第一项击剑,曹忠荣表现得相当不错,35场比赛他取得25胜10负,这让他拿到1000分暂列第二。捷克的斯沃博达取得26胜9负的成绩排名首位,他这一项拿到1024分排名首位。第二项游泳比赛,曹忠荣同样表现不俗,他以1分58秒93的成绩完赛,这排名游泳的第三位,拿到1376分。埃及的艾尔格兹莱游出1分55秒70排名首位,他拿到1412分。

现代五项创历史 曹忠荣勇夺银牌最好成绩媒体来源:CCTV.com

  第三项马术,这是曹忠荣的弱项,但他发挥得不错,拿到了1080分,这样前三项结束后曹忠荣以3456分暂列第二位,斯沃博达3460分排名首位。在最后的跑射联项中,斯沃博达率先出发,曹忠荣落后1秒出发。

  最后的跑射联项开始后,斯沃博达就率先到达射击点,但曹忠荣在射击上发挥得更为出色,他率先射中五靶离开射击点。第一圈跑步完成曹忠荣以3分26秒97领先,斯沃博达落后5.44秒。第二个射击点曹忠荣用了7发子弹射中了5个靶位,但他仍是第一个离开射击点。不过斯沃博达的长跑能力更强,在第二圈长跑中他成功超越曹忠荣,他以7分08秒33率先开始第三次射击,曹忠荣落后0.5秒排名第二。

  曹忠荣稳定了一下情绪,五发子弹全中,他又率先离开射击点,开始了最后一圈比赛,斯沃博达落后2.68秒开始最后一圈。最后的1000米争夺,斯沃博达展现出更强的实力,他超越曹忠荣升至首位,最终以10分33秒02率先完赛夺取金牌,他的总得分是5928分。曹忠荣落后5秒第二个冲过终点,他以总分5904分拿到一枚银牌,匈牙利的马洛斯5836分获得第三名。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现代五项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曹忠荣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