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海峰助现代五项零突破 中国两大项奖牌空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3: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比赛中,中国老将曹忠荣(微博)拿到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是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中国现代五项队成立于1984年,中国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于1986年加入国际现代五视频-许海峰接受采访 成绩的取得在于充分准备媒体来源:CCTV.COM项联盟。早些年,中国队技术落后,设施有限,成绩很一般。经过几代人的奋斗,近两个奥运周期,中国现代五项整体实力大幅提升。

  这一切,为中国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许海峰功不可没。2004年11月22日,他从射击中心副主任调任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分管现代五项,从而开启了这个“冷门”项目的腾飞。

  在2005年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中,钱震华(微博)获得男子冠军,成为了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亚洲现代五项运动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2009年,陈倩加油又获得世锦赛女子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钱震华获得男子比赛第四,距离奖牌只有2秒的差距,但还是创造了中国队的历史最好成绩。今天,曹忠荣再进一步,中国现代五项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

  前射击奥运冠军陶璐娜(微博)说:“祝贺现代五项队获得奖牌零的突破,太激动了,曹忠荣了不起,师傅了不起!”

  至此,在目前奥运会的26个大项中,中国还有两个大项从没有染指过奖牌——马术和铁人三项。这两个项目,在中国开展并不普及,马术项目此次无人参赛,而铁人三项,中国男选手白发全(微博)加油此次获得第46名,女将张一加油位列第50名。此外,游泳大项中的水球、皮划艇激流回旋等奥运分项中,中国也未曾获得奖牌。(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现代五项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许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