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荣自称从鸡叫练到鬼叫 不会动摇对项目热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2:49  渤海早报

  本报伦敦专电 (特派记者吴飞)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比赛落幕,中国选手曹忠荣(微博)在最后一圈长跑中被捷克选手斯沃博达超越,从而以5904分获得银牌,这是中国男子现代五项选手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斯沃博达以5928分夺得金牌。

  中国选手曹忠荣在今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比赛中获得铜牌,他完全有实力冲击奥运会奖牌。第一项击剑比赛,曹忠荣表现得相当不错,35场比赛他取得25胜10负,拿到1000分暂列第二。斯沃博达取得26胜9负的成绩排名首位,他拿到1024分。

  第二项游泳比赛,曹忠荣同样名列前茅,他以1分58.93秒的成绩完赛,排名游泳第三位,拿到1376分。埃及选手艾尔格兹莱游出1分55.70秒排名首位,他拿到1412分。

  第三项马术比赛,曹忠荣并不擅长,但他发挥得不错,拿到了1080分,前三项结束后,曹忠荣以3456分暂列第二位,斯沃博达3460分排名首位。

  最后的射击比赛和跑步比赛一起进行,斯沃博达率先到达射击点,但曹忠荣在射击上发挥得更为出色,他率先射中五靶离开射击点。第一圈跑步完成后,曹忠荣以3分26.97秒领先,第二个射击点曹忠荣用了7发子弹射中了5个靶位,但他仍是第一个离开射击点。不过斯沃博达的长跑能力更强,在第二圈长跑中他成功超越曹忠荣,以7分08.33秒率先开始第三次射击,曹忠荣落后0.5秒排名第二位。最后的1000米争夺,斯沃博达展现出更强的实力,他超越曹忠荣升至首位,最终以10分33.02秒率先完赛夺取金牌,他的总得分是5928分。曹忠荣落后5秒第二个冲过终点,他以总分5904分拿到银牌,匈牙利选手马洛斯以5836分获得铜牌。

  现代五项选手训练起来非常辛苦,曹忠荣经常自嘲训练是“从鸡叫练到鬼叫”。赛后曹忠荣说:“练这个项目确实很辛苦,有时候一天练下来可能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想着明天还要重复这样的训练,心里那叫一个难受。但是我始终没有后悔过,哪怕没有获得金牌,也不会动摇我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因为现代五项已经融入我的血液当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现代五项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