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名河南健儿入选中国奥运名单 力争“奥运有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3:48  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微博)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四年一梦,这一次豫军期待伦敦奥运会成为一场美梦。昨日,河南商报记者从省体育局召开的 通气会上获悉,我省共有李雪英、张志磊等8名运动员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名单,将参加举重、游泳、赛艇、拳击、排球、田径、射击等7个大项的比赛。自 1984年我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以来,我省运动员共有45人次参加了7届奥运会,共获得了8枚金牌、4枚银牌、3枚铜牌,不仅为国争得了荣誉,还展现了河南体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拼搏进取精神。本届奥运会,我省运动员参赛目标是力争“奥运有金”。

  上届奥运会,河南共有17名选手入选,但大多是集体项目,不是中国的优势项目。本次伦敦奥运,我省虽然入选人数减半,但质量大幅提升,反而有望取得佳绩。在本次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中,河南选手的数 量虽不是历史最多,但参赛项目的质量以及参赛选手的个人素质均为历史之最,因此河南选手极有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争金夺银,让中原父老扬眉吐气。在我省参赛运动员中,女子举重李雪英、拳击选手张志磊和游泳运动员李昀琦(微博)均具备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算得上豫军团的精英。

  在河南精英选 手中,李雪英是最有希望登上最高领奖台的。这位90后小将,出道早成名早,一路走来鲜花荣誉无数,她从世青赛冠军到世锦赛冠军,从城运会冠军一路拿到全运 会冠军,再从亚锦赛冠军到亚运会冠军……就差一个奥运会冠军,这位90后小将就将实现自己运动生涯的全满贯。

  即将开战的伦敦奥运会,李雪英将亮相女子举重58公斤级赛场,这将是她第一次出征奥运会,如能正常发挥,她有望“举”起属于自己的全满贯。李雪英能与举重“结缘”,首先要感谢的是她的姐姐李雪久。正是在这位世界举重冠军姐姐的引领下,李雪英从小耳濡目染,渐渐萌发了对举重的兴趣。2000年初,李雪英被她的姐姐从平顶山舞钢市体校 带到了郑州市体校, 3年后,她进入省队。2007年,在布拉格举行的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上,天赋十足的李雪英获得了女子58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一战成名,从此走上了金牌之路。

  除了李雪英外,男子游泳运动员李昀琦将和队友孙杨(微博)一起,向霸主美国队发起冲击,争取在男子 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得一枚奖牌。拳击名将张志磊,4年前在北京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但大级别的一枚银牌也是中国军团的突破。4年后,他心理越 发成熟,技战术也更趋于合理,只要能正常发挥,打好每一轮比赛,也有望给家乡父老带来荣誉。

  此外,女排(微博)选手杨珺菁(微博)、男子射击杜宇、女子标枪吕会会都是潜力股,也有可能以黑马的姿态一飞冲天,让“河南”惊喜。

  人物简介

  (按获得参赛资格先后顺序):

  1. 女子赛艇张秀云,女子单人双桨选手

  2012年赛艇世界杯第一站(贝尔格莱德站)和第二站(卢塞恩站)冠军。7月28日~8月4日,张秀云参加的女子赛艇单人双桨项目比赛将在伊顿多尼赛艇中心举行。

  2.女子排球杨珺菁

  河南郑州人,1989年出生。2011年,杨珺菁入选了俞觉敏执教的中国女排,随后从亚锦赛到世界杯,再到世界女排大奖赛,杨珺菁表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竞技水平,也稳稳占据了国家队主力副攻的位置。

  3.男子射击杜宇,男子飞碟多向选手

  河南滑县人,1986年出生。2011年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飞碟多向个人第六名、团体第二名,亚洲飞碟锦标赛男子多向个人第二名、团体第一名。在今年中国射击队选拔赛中,杜宇以一分的微弱优势险胜我国名将孙崇伦,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4.女子举重58公斤级选手李雪英

  河南平顶山人,1990年出生。2007年获得世青赛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冠军,2009年获十一运会冠军,2012年获全国举重锦标赛冠军并以此获得奥运会入场券。7月30日,李雪英将在ExCEL体育馆争夺伦敦奥运会女子58公斤级举重冠军。

  5. 男子游泳李昀琦

  郑 州市人,1993年出生。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2011年世锦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三名。在今年4月份全国游 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中,李昀琦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第三名。7月31日,李昀琦将参加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

  6.男子拳击张志磊,+91公斤级选手

  河南沈丘人,1982年出生。全国十运会、十一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实现了我国男子拳击在大级别中的历史性突破。张志磊目前是全国+91公斤级的领军人物,在国内处于霸主地位。

  7.女子标枪吕会会

  河 南省长垣人,1989年出生。2012年1月,吕会会入选国家集训队。4月15日,在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上,吕会会掷出64.95米的成绩,打破山西选 手魏建华2000年在全国达标赛上创造的63.92米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她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的16年中,我省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田径比 赛的选手。

  8.女子赛艇张亚歌,女子双人单桨项目

  河南方(微博)城人,1985年出生。2000年在平顶山水上运动中心接受赛艇启蒙训练,2001年被输送到八一体工大队,2006年10月入选国家赛艇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