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评奥运输赢家:中美坚挺依旧 俄德令人失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8: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奥运赛场上,运动员的输赢是通过奖牌来展示的。同样,在BBC看来,国家的输赢,也还是需要奖牌来证明。奖牌的数量,直接能说明这个国家在奥运会上的成就。那么,今年的伦敦,输赢家又是哪些国家呢?

  中国

  上届成绩:51金、21银和28铜

  截至目前:36金、22银和19铜

  中国人在今年奥运会上干的不错,已经打破了好几项世界纪录。首屈一指的,就是叶诗文,这个小姑娘,俨然已是超级新星了。另外还有孙杨,他们已经代表了中国强大的游泳新势力。而且,在体操、羽毛球、跳水和乒乓球等项目上,中国的优势依然难以撼动。

  不过,中国人在伦敦也收获了一些遗憾,比如说羽毛球的消极比赛事件。另外一个巨大的遗憾,就是刘翔的伤退了。甚至可以这样说,刘翔的伤退是对中国人最沉重的打击。

  中国人对本届奥运会的态度:显然,中国对伦敦奥运会并不满意。有中国官方媒体称,“中国运动员遭到了不怀好意的质疑,而他们在这个过程中表现的非常勇敢,并且克服了巨大的困难。”典型的例子是叶诗文,在这个16岁的小姑娘破世界纪录之后,迅速被西方媒体的质疑包围,这激怒了中国人。

  成与败:关键决定因素是,中国人能否在奖牌榜上击败美国?

  美国

  上届成绩:36金、38银和36铜

  截至目前:34金、22银和25铜

  对派出了超过500位运动员的美国来说,他们是体育实力最强大的国家之一。在本届奥运会上,原本历史辉煌的男子体操队,美国人最终却只拿到1块奖牌。不过柔道等项目,倒是带来了一些惊喜。对美国人来说,能否破世界纪录似乎不重要,他们更关心的,是能不能发现迈克尔-菲尔普斯这样的体育偶像。

  成与败:美国人到目前的表现都挺成功。

  俄罗斯

  上届成绩:23金、21银和29铜

  截至目前:11金、19银和23铜

  不少俄罗斯名将,比如2004和2008奥运会撑杆跳高金牌得主伊辛巴耶娃和2004年金牌得主也是2008年银牌得主摔跤手巴洛夫,都没能延续荣耀。世界击剑冠军亚基门科,甚至没能杀入四分之一决赛。上届2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博尔钦,也没能卫冕。至于奥运冠军扎堆的俄罗斯射击队,最终的成绩只有一块铜牌。

  成与败:俄罗斯到目前的表现是让人失望的,如果想找回点颜面,只有在未来的摔跤和拳击等项目上努力了。

  德国

  上届成绩:16金、10银和15铜

  截至目前:9金、15银和10铜

  德国人很难在金牌上追平上届的辉煌了,尤其令人失望的是,德国游泳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颗粒无收,这是80年来的第一次。而且,德国人的金牌分布还出现一个微妙的变化。在那些大众参与度高的项目中,德国人难以登顶。反而,在马术比赛和皮划艇这些较为小众的项目上,德国人发挥不错。

  成与败:德国最受欢迎的报纸《图片报》,在当地时间周二的时候已经用了“金色警报”来形容国家队的表现。显然,金牌的缺失让德国人并不满意。德国人的伦敦奥运会,很难用成功形容。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