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逸凡:要为博尔特鸣不平 奥运本身就是个大派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5:11  现代快报

  但是,这两天浏览奥运资讯的时候,却发现对博尔特加油“耍宝”的批评声越来越大。同是运动员,我还是挺为博尔特鸣不平的。

  很多人的批评,无非是因为200米决赛上博尔特的表现。站在跑道上的博尔特,先是认真调整起跑器掏出钢尺测量踏板间的距离,表现得煞有介事。之后,又与身旁的美女志愿者交谈起来,好不欢乐。比赛终于开始,博尔特如闪电般冲了出去,遥遥领先。在临近终点的时候,他明显放缓了脚步,似乎是在等待其他运动员。博尔特将整个200米决赛演绎成了一场秀,他演得开心,我们看得也开怀。但这却招来了不少责骂声,认为博尔特明显在作秀。

  我认为批评完全没有必要。运动员的成绩固然重要,但表现自己也无可厚非。很多时候,运动员都只是埋头苦练,不知道如何与媒体沟通,更不知道该如何在大众场合下表现自己,以至于外界对我们或多或少都存在误解。再者说来,体育比赛本身就是一场游戏,既然比完了,耍耍又如何呢?看看吧,观众对博尔特的喜爱之情。他的表现让所有人都乐在其中,这是最真实的他,也是最好的比赛,也增加了这场比赛的娱乐性。再比如曾经的大鲨鱼奥尼尔,他篮下的统治力让全世界震惊;而他与球迷们之间的互动,让紧张的比赛充满了欢乐。

  现在的运动员,很多都是90后。90后的我们,个性张扬,那就更应该善于表达最真实的自己。奥运赛场,本身就是一个大派对,我们又何必限制个性的张扬呢?

  侯逸凡(微博)专供快报专栏,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侯逸凡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