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战术克服身体素质不足 先抑后扬助她夺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2:47  北京娱乐信报微博

  论身体素质徐莉佳不如欧洲选手出色。她为何能够力压众多选手夺冠呢?

  《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说:“为将者,不识天文,不懂地理,不知奇门遁甲,乃庸才也。”同样的道理,作为一名帆船运动员,也应该具备全面的素质。由于帆船属于户外比赛项目,要受到天气、风速、洋流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这就要求选手要在短时间内适应比赛条件,扬长避短,最大限度发挥自身水平。徐莉佳属于一个比赛型选手,而且素质非常全面,能够主动适应比赛环境,并根据自身技术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战术。徐莉佳平时训练时文静,比赛时泼辣果断,如此大的性格反差,为她在比赛中爆发创造了条件。

  徐莉佳能够夺冠,还要得益于正确的战术安排。预赛阶段,徐莉佳坚持以我为主,并不急于抢占领先位置。前两轮,她排名第六位。随着比赛进行,徐莉佳开始发力,逐渐提升自己的排名。从第六位到第五位再到第四位,徐莉佳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为最后两轮的爆发积蓄着能量。最后一个比赛日,徐莉佳获得了1个第2名、1个第1名的好成绩,这直接让她的排名冲到了第一位,并以预赛头名晋级奖牌赛。奖牌赛中,徐莉佳一改预赛求稳的战术,起航后就占据了领先位置。尽管与身后的荷兰选手和比利时选手一度缩小了差距,但徐莉佳牢牢占据着领先位置,并率先冲过终点。可以说,正是这种“先抑后扬”的战术让徐莉佳顺利夺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帆船帆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