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致命1击决胜 这就是王义夫不上杜丽的底气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子十米气步枪的决赛十发,发发子弹牵动着观战的世界各地的体育迷,虽然每一轮只是响亮清脆的八声枪响,但在体育迷心中引发的震荡,怕是不逊一场真枪实弹的战争拼杀!十枪之间的名次轮转,也足以让心脏不好的观战者透不过气来,无论是易思玲的冠军,还是喻丹的第三名,都实在太不容易了!比赛打到第八发,才出现质的转变。

  第一枪,预赛排第一的波兰选手波卡茨卡牛刀小试,上来就打出10.8环,而排第二的易思玲也打出了10.8环,两人首枪平分秋色,喻丹则打出了10.1环。名次没有变化。第二枪,波卡茨卡成绩回落到10.3环,但易思玲没有把握住机会,也只打出了10.0环,喻丹到是打出10.7环,开始往第三位置冲击,第三枪打出,波卡茨卡只有10.0环,而易思玲和喻丹都有10.3环,现在中国选手不但缩小和领先者的差距,而且把持在第二和第三的位置上。总环数波卡茨卡和易思玲持平。

  第四枪易思玲打出了10.3环,而喻丹打出10点7环,波兰选手则打出10点4环,此时前三名次不变,总环数波兰人领先0.1环,喻丹和易思玲之间进一步拉近距离。第五枪易思玲打出了10.4环,但波卡茨卡更有10.8环发挥,喻丹则是10.6环,此时三人总环数为451.3环、450.8环和450.4环,中国选手之间的距离近一步拉近!但和波兰人之间依然存在着差距。第六枪波加茨卡小失误,只打出9.9环,易思玲则打出10.2环,喻丹打出10.0环,现在成绩是461.2环、461.0环和460.4环。还是没质的变化!

  第七枪发出,局面又倒向波兰选手,波卡茨卡10.5环,易思玲10.4,喻丹10点2。此时三人总环数为471.7环、471.4环和470.6环,依然在胶着状态!难道这零点几环的差距就死活无法突破?!

  第八枪是今日比赛之逆转之枪!前七枪过分神勇的波卡茨卡,这次只打出了9.7环,而易思玲则是10.7环,整整一环的优势!喻丹此时也打出了10.5环,现在局面终于有了质的变化,易思玲以482.1排到了第一,波卡茨卡以481.4环落第二,她只比喻丹的481.1环领先零点三环!

  第九枪让现场的中国观众沸腾了!这更是峰回路转的一枪,波卡茨卡只有10.0环,而两位中国选手则继续神勇,易思玲10.3环,喻丹又打出10.8环,现在中国选手开始占据前两位了!具体名次易思玲492.4环,喻丹491.9环,波卡茨卡491.4环,波兰选手想要逆转胜,最后一枪要赢出整一环多才够!

  最后一枪终于射出,易思玲10.5环没有任何问题,而波兰选手虽然有10.8的惊人战绩,但根本追不上易思玲,她只是追上了最后一枪才9.6环的喻丹,这样,本届伦敦奥运首金,有惊无险的落到了中国选手手里,而喻丹同时拿到了铜牌,此情此景,让人想起了84年奥运会许海峰和王义夫同创中国奥运历史的伟大一幕!

  决赛之前曾经传出杜丽有希望再次代表中国队冲击首金的消息,这也体现出了对两位首次征战奥运会的新人的些许担忧,但最终被王义夫总教练否认。今天,易思玲用堪称完美的发挥,回报了王义夫的信任。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