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枪女侠易思玲一战成名 自称金牌很重想回家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2:53  荆楚网-湖北日报
神枪女侠易思玲一战成名自称金牌很重想回家

  湖北日报讯 图为:易思玲加油庆祝夺冠。(新华社发)

  场上稳如泰山,场下笑靥如花。23岁的新科奥运冠军易思玲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成为媒体疯狂追逐的焦点。“我就是这样,平时也爱唱歌跳舞,但在训练和比赛时就变得非常内向,这算是双重性格吧。”易思玲说。

  我站在舞台的中央了

  “我觉得我站在舞台的中央了。”易思玲赛后说。
  1989年,易思玲出生于湖南桂阳县城关镇七里街。易思玲最开始练的是长跑,后转学舞蹈。没多久,父亲又告诉她,“学舞蹈,一辈子都只能给别人当伴舞,始终不能站在舞台的最中央”。父亲的话,又让她对跳舞产生了怀疑。
  恰逢当时郴州体校的射击教练龙寿柏到桂阳选材,被小思玲轻易叠起7个弹壳的“超强稳定机能”所打动。易泽军夫妇几经犹豫后,决定将女儿送到了体校。一进射击队,一拿起步枪,易思玲很快就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多次在省级比赛中进入前三,成为一位小有名气的“天生神射手”,并于2004年进入湖南省体校,正式踏上射击之路。
  随后,她射击生涯的转折点,她成为广东珠海射击队一员,很快显示出高人一筹的天赋,并且不久就被召入广东队。2008年底,从事射击不到6年的她入选了国家队,一年后就在十一运会上崭露头角,一举拿下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和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亚军,从此开始跟随自己的恩师、王义夫的妻子张秋萍走向了国际赛场。

  我觉得自己是明星

  面对记者的围追堵截,易思玲显然有些紧张和慌乱。当记者追问她夺冠后的感受时,她的回答直接得有些令人意外:“金牌很重,我想回家。”
  进入新闻发布厅坐下来后,易思玲也渐渐找到了感觉,她拿起金牌,摆出POSE,迎接记者的闪光灯。易思玲说:“我现在感觉是明星了。”夺得奥运首金,易思玲将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人物,这样的待遇并非一般明星所能有。
  易思玲说:“我成长了,我的生活多多少少会因此而改变。”在易思玲夺冠仅仅两个小时后,记者就收到一封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的邮件,邮件中写道:“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为鼓励中国选手力争奥运会首金而准备的一辆A6L 30 FSI技术型轿车,今日终于‘名车有主’。”除了一辆奥迪车,接下来等待易思玲的奖励还会有很多。
  功成名就,易思玲终于可以回家看看自己的家人了。为了备战奥运,她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内基本没有回过家,“我的爸爸有高血压、糖尿病,我必须好好孝敬孝敬他。”易思玲说。(本报伦敦28日电 记者杨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