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第一枪后就老实了 金牌是给女儿最好礼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20:07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7月29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郭文珺加油在落后0.5环的情况下,凭借决赛最后一枪的稳定发挥,打出10.8环成功逆转对手,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奥运第五金。

  这枚金牌来的不易,虽然郭文珺以1环的领先优势进入决赛,却在决赛第一枪就遇到了问题,打出了8.0环的远弹,优势瞬间化为乌有。此后,郭文珺反而越打越好了。

  “第一枪打出8.0环后,思想上就老实了,再没有什么想法。”郭文珺说,正是这第一枪,让她镇静下来,更加专注于自己的动作,“一直到最后我也没有多余的想法,只是认真守住自己的动作,想着认认真真做好最后一枪,比赛就结束了。”

  而没有再去想金牌的郭文珺,反而在最后时刻完成了逆转,因为对手的失误,也因为她最后出色的10.8环。

  “其实我也很紧张,但是我知道该做什么。”郭文珺承认自己从比赛开始就思绪万千,确实很想卫冕,但是也在努力的克制自己,认真的做好动作,她说:“我做到了。”

  因为生孩子,郭文珺不得不挺着肚子,拖着浮肿的双腿参加激烈残酷的中国奥运选拔赛,并成功拿到伦敦入场券。今年三月,她回到国家队开始备战奥运会。伦敦奥运会金牌,是郭文珺努力的方向,出发之前,她半岁的女儿在射击场送行,那也是郭文珺力量的来源,她曾说,看到来到北京的女儿那么小都在努力适应新环境,自己更该努力。

  如今,郭文珺真的做到了,成为了第一个蝉联奥运金牌的中国女枪手,她说,金牌是送给女儿最好的礼物。(刘襄琳)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