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启南谈爆冷出局:技术没问题 思想有问题

 当地时间7月30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预选赛中,中国名将朱启南惨遭淘汰。 记者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7月30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预选赛中,中国名将朱启南惨遭淘汰。 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7月30日电 “渴望金牌,因为太想去追寻这枚金牌,因为从2008年以来自己也是一直想重新圆自己一个梦。但是真的很难,今天在过程当中还是没有放开。自己是老队员,参加过两届大赛,但这种对结果的追寻自己战胜不了。”今日,在男子十米气步枪资格赛被淘汰出局后,昔日奥运冠军朱启南(微博)加油总结了自己的心路。

  在今天的比赛中朱启南表现平平,前三组都是99环。对于10米距离、精度要求很高的男子十米气步枪的比赛,这个成绩难言出色。第四组和第五组,朱启南打出两个100环,不过最后一组只打出98环,总成绩595环,并列排在第九位,无缘决赛。

  进国家队十年,朱启南从没打过这成绩。回顾这场比赛,他说,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去拼搏了,最大的问题在于自己。“太紧了,一直想放开,在那里做斗争,我已经尽力了,有过了第一次的经历,我会全力准备后面的比赛。开始想放,一直在斗争,从第一发都最后一发,都没有成功。”

  朱启南说,他的技术不存在任何问题,只是在思想上出过很大的问题。“包括这场比赛确实是自己思想的问题,不是其他任何的问题。”

  “训练等各方面情况都很好,奥运会开幕以来这些天就紧了。就特别渴望,我也知道这样会失败,最终还是发生了。但是对这样的结局还是能认可的。”朱启南说,“但是今天在打的比赛过程中,自己也尽了全力,去摆脱这种渴望,败在了自己的思想下,但是我想这也是一个好的征兆,毕竟自己能够从第一场中体会出一些东西来,为我后面的两场做好准备。”

  朱启南表示,要好好总结这场比赛,尽可能尽早摆脱这种束缚。让自己放下来毕竟最想要的一枚金牌没有完成,得不到,那就算了,什么都不要了,去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

  “感觉2008年的那种阴影有点突然间回来了,感觉特别可怕。但是我想这比2008年好,我还有机会。”朱启南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