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启南:失利阴影中有好的征兆 全力打好下两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9: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作为卫冕冠军的朱启南(微博)再披战袍,但背上了心理包袱的他,没能上演雅典奥运会时“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惜败摘银;又奋斗了四年,第三次踏上奥运征途的朱启南因资格赛的不佳发挥遭遇淘汰。他说,太渴望这块金牌了;他说,像是回到了北京奥运会时的阴影;但他也说,“这也是一个好的征兆”会为随后的比赛做好准备。朱启南能否效仿队友杜丽那样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是不是自己也很意外今天在资格赛上的发挥?

  朱启南:渴望金牌,因为太想去追寻这枚金牌,是很难,真的很难,今天打下来,在过程当中还是没有放开,自己也是老队员,参加过两届大赛,但这种对结果的追寻自己战胜不了。 其实来这里训练等各方面情况都很好。奥运会开幕以来这些天就紧了,就特别渴望,我也知道这样会失败,最终还是发生了。我感觉从一开始到最后,一直都处于这种状态当中,从昨天开始就是这么过来,现在打成这样,我已经尽力了。

  记者:接下来还有步枪卧射和步枪三姿两个项目的比赛,这个结果会对你接下来的比赛带来怎样的影响?

  朱启南: 但是对这样的结局还是能认可的。毕竟也不是没有经历过,但是今天在打的比赛过程中,自己也尽了全力,去摆脱这种渴望,败在了自己的思想下,但是我想这也是一个好的征兆,毕竟自己能够从第一场中体会出一些东西来,为我后面的两场做好准备。毕竟这场已经结束。我会回去好好总结,尽可能尽早摆脱这种束缚,让自己放下来,毕竟最想要的一枚金牌没有完成,得不到,那就算了,什么都不要了,去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

  记者:这种调整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应该很难吧。

  朱启南:自己经历得多了,也会从中得到好多体会与收获,现在不能再回去重新打一轮。因为从昨天开始,自己就已经注定了这个结果,自己也知道,但是很难战胜,真的很难。不是说我不想要就不要就能放得开, 我很想放开,一方面不让自己去想,一方面让自己往这个圈子里钻。感觉08年北京奥运时的阴影有点突然间回来了,感觉特别可怕。但是我想我还有机会。我会全力准备后面的两场比赛。赛前我也开导自己,但很难做到,真的很难。(哽咽)没事没事。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