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步枪巅峰对决两王者率先倒下 朱启南期待救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8: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16时,英国皇家炮兵军营,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了男子十米气步枪资格赛的争夺。朱启南(微博)加油打出595环,排名第十,这是朱启南在他参加的三届奥运会中首次被挡在该项目决赛门外。

  此次男子十米气步枪决赛竞争非常激烈,被认为有可能夺冠的选手超过五人。射联赛前预测,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是最大热门——北京奥运会后他参加的15次该项目比赛,14次闯入决赛圈,10次登上领奖台并6次夺冠。

  意大利名将尼克-卡普利亚尼也对金牌虎视眈眈。在2010年的慕尼黑世锦赛上,凭借着男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他成为了首位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席位的射手。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印度夺得奥运第一金的射击名将宾德拉,也仍保持着相当的实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纳朗、匈牙利名将彼特-西迪等多名选手也有不俗的实力。此次奥运巅峰对决,早已吸引万众目光。

  可惜,朱启南在前三轮状态欠佳,尽管连续打出两轮100环,但最后一轮的98环还是使他被挡在了决赛门外。卡普利亚尼、罗马尼亚的摩尔多瓦努以599环排名第二,并平了资格赛奥运纪录。宾德拉以594环排名第16出局。还有在中国知名度颇高的埃蒙斯,他只位列第35名,无缘决赛。

  赛后,朱启南第一时间更新新浪微博:“第一项比赛结束了,不尽如人意。让所有关心我的朋友失望了,心里非常难受,四年的付出真的只有自己知道,但射击就是这样,总有各种不可预知性。我现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迎接下一场比赛,我会努力的,祝福我自己,也祝福射击队!”

  后面,朱启南还将参加男子50米步枪三姿和步枪卧射的比赛,仍有希望证明自己,加油!(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