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临时搭档胜强档组合 李娜张帅女双进次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2:21  新浪体育
奥运-临时搭档胜强档组合李娜张帅女双进次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女子网球继续进行双打首轮的争夺。单打出局的李娜(微博)加油虽然与小将张帅加油只是临时搭档,但这对金花组合很快就擦出火花,以6-4/6-2力克阿根廷两位前世界双打一姐杜尔科加油/苏亚雷斯,昂首挺进第二轮。在下一轮中李娜/张帅极有可能遭遇今年的温网亚军、4号种子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

  昨天在单打首轮出局的李娜,在今年奥运会上只剩下双打的任务。尽管对上一次参加双打比赛已经要追溯到2008年澳网(微博),但以李娜的能力,她和本赛季双打表现不俗的张帅搭档出战,仍是值得期待。今天的对手杜尔科和苏亚雷斯均是双打名将,两人都曾在不同时期登上女双世界第一,其中后者更是为了一圆奥运金牌梦才在本赛季重返职业网坛。不过在温网首轮出局的杜尔科/苏亚雷斯近来状态平平,李娜/张帅绝对有机会战而胜之。

  比赛伊始,李娜/张帅明显慢热,杜尔科/苏亚雷斯抓住机会在开局率先取得破发,从而取得2-0的领先。逐渐找到配合感觉的李娜/张帅开始频频得分,在第四局强势的实现回破后,就将比分追成2-2平。尽管杜尔科/苏亚雷斯在第五局再度取得破发,但李娜/张帅随即也完成了回破,并在第七局保发后以4-3首次实现比分的反超。阿根廷组合在第八局保发后扳平比分,而李娜/张帅在第九局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成功守住发球局,以5-4占得先机。士气受挫的杜尔科/苏亚雷斯在盘末发球局连丢四分遭到破发,李娜/张帅就以6-4先拔头筹。

  延续着首盘取胜的良好手感,李娜/张帅在次盘率先保发后以1-0领先。不过在杜尔科/苏亚雷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后,天雨的来袭让比赛被迫暂停。经过数小时的暂停后比赛终于重新开始,再次登场的杜尔科/苏亚雷斯失误增多,李娜/张帅顺势完成了破发。抵挡住阿根廷对手的反扑后,金花组合已经确立了3-0的领先。在第四局再次丢掉发球局后,杜尔科/苏亚雷斯才如梦初醒。随即实现回破后,这两位前世界女双一姐也把比分追近至4-2。关键时刻李娜/张帅及时稳住阵脚,保发后再次将优势扩大到5-2。越战越勇的李娜/张帅在盘末再度破掉了杜尔科/苏亚雷斯的发球局,就以6-2干净利落的赢得胜利,昂首挺进第二轮。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