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彭帅奥运双打失利 中国金花泪洒采访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5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集旻梁金雄)3小时40分钟的鏖战,比赛横跨两天,中国组合郑洁/彭帅在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双的四分之一决赛上不敌劲敌、俄罗斯人彼得罗娃/基里连科,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至此奋战在温布尔登的中国奥运网球选手全部出局。

  失利后,郑洁和彭帅一边向混合采访区行进,一边还为小球迷签名,但是到了混合采访区,郑洁和彭帅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悲伤,泪洒当场,令人动容。在采访几乎无法进行下去的情况下,这对好姐妹匆匆离开采访现场。不过后来,两位“金花”依然如约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这场比赛堪称中国网球队在此次奥运之旅中最艰苦的比赛,虽然最终告负,但却没有输家,现场球迷依然给了中国“金花”最热烈的掌声和支持。

  本场比赛原定于1日完赛,但当比赛进行至5:7、3:3时天色已经黯淡下来,比赛不得不被推迟至2日进行。比赛一开始就进入和1日相似的节奏,双方球员寸土必争。比赛进行到第12局时,俄罗斯组合先后创造出4个赛点,但均被郑洁和彭帅机智地化解,第二盘比赛随之进入“抢七”大战,而此时气势如虹的中国队已占据上风,以7:4拿下“抢七”。这盘比赛共耗时100分钟。

  决胜盘中国组合一上来延续着火热手感,在第4局取得破发,胜利的天平一度向中国队倾斜,然而彼得罗娃和基里连科不急不躁,甚至还使用了暂停等拖延战术,企图打乱中国组合的节奏。她们在接下来的第5局回破了中国队的发球局,使比赛再次进入均势。第9局,俄罗斯人再次取得关键破发,并随后保发成功,从而获得这场马拉松大战的胜利。女双半决赛里,她们将面对卫冕冠军、美国人大小威。

  郑洁赛后表示,俄罗斯组合在经验和配合上都处在上风,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中国队也略显保守。本次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在女单上最好成绩进入第二轮,女双上最好进入前八,成绩不如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