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母亲称母女连心不看比赛 每场都是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2:38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涂超华杨慧)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8日将打响,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吴静钰加油力争卫冕女子49公斤级金牌。她的母亲陆华英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观看比赛,到时将默默为吴静钰祈福。“母女连心,我的心静了,她的心就静了。”

  伦敦奥运会跆拳道第一块金牌将于8日产生在吴静钰参加的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参加该级别比赛的16名选手分上、下两个半区以淘汰制展开较量。吴静钰是该级别北京奥运会冠军和两届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她的主要对手是中华台北队的杨淑君和西班牙队的布里希达。

  陆华英说,这次比赛吴静钰拼的就是心态。上届奥运会拿冠军是因为她在暗处,别人在明处,现在她成为各路选手研究的对象,别人到了暗处,所以她必须把每场比赛都当做决赛对待。“我和她爸爸都不敢看比赛,太紧张了,又帮不上忙,北京奥运会我们就没看,”陆华英说。

  远在伦敦的吴静钰每天都会跟家里打个电话。陆华英告诉记者,下午静钰刚给家里来过电话。“她刚测量完体重,已经顺利过关了,听得出她的心情很不错。”一边说着,她一边翻着手机,将吴静钰发来的短信找给记者看。短信里,吴静钰说一切都好,请家人放心,并表示会认真把细节和过程做好,做到荣辱不动,宠辱不惊。(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静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