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名记:蹦床何雯娜优势明显 吴静钰绝对会夺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下午16时,新华社专项记者王集旻、汪涌(微博)、刘宁做客新浪体育微访谈,和网友分享了拳击、蹦床、自行车等潜优势项目前景。记者们认为何雯娜加油在蹦床项目方面优势依然明显,和师姐黄珊汕(微博)均有实力冲金;而吴静钰绝对会夺冠;邹市明(微博)加油有望卫冕。 >>>>>点击查看微访谈所有内容

  在08年奥运会上何雯娜为中国蹦床队夺得首枚金牌,作为卫冕冠军,也是本届奥运会蹦床项目的夺金热门。但北京奥运会后她的状态出现稍许低迷,在伦敦选拔赛上,甚至一度受到队友李丹的威胁,最后时刻才得以入选奥运阵容。

  刘宁对何雯娜表示看好:“卫冕冠军何雯娜仍是目前女子选手中兼具技术和天赋的高手。”而同时他也指出,“但北京奥运会后长期受到膝伤困扰,状态距离巅峰还有差距,稳定性也不够高。”

  也有网友拿她与师姐黄珊汕作比较,刘宁觉得两人都有夺冠的希望:“老将黄珊汕将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从雅典奥运会的铜牌得主到北京奥运会的严重失误,再到伦敦奥运会的再战江湖。两人都有夺冠希望啊!”同时他也指出:“蹦床比赛临场发挥很重要。高手对决往往比的是心态,看谁能保持好心态,发挥出品尝训练的水平甚至超水平发挥啦。”

  最后一届参加奥运会的邹市明,刘宁认为他卫冕没太大悬念:“邹心态很好,表示自己已经没什么需要证明的了,伦敦奥运就是享受比赛,有这种心态再加上超强的实力,卫冕应该没有大问题。”

  在上届奥运会以绝对优势拿下跆拳道冠军的吴静钰,王集旻也表示非常看好她:“吴静钰绝对拿冠军。”

  自行车项目方面,面对东道主英国队,有网友为郭爽(微博)加油的前景表示担忧,刘宁也表示形势并不乐观:“英国自行车确实是现在最强的,有霍伊和彭德尔顿领衔,这次他们又是主场作战,气氛对其他国家选手来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个人感觉英国拿6-8枚金牌没什么问题!跟北京奥运可能持平!”

  刘宁刚刚在前天去看了郭爽的训练,也采访了她的教练莫雷龙:“据教练讲,现在郭爽状态很不错,求胜欲望很高,与四年前相比,更加成熟,经验也更加丰富,但自行车比赛特别是场地短距离胜负毫厘之间,就看临场发挥啦!祝郭爽好运!”

  虽然柔道杨秀丽北京奥运后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但刘宁认为她“只要放下思想包袱,站上冠军领奖台大有希望”。

  (水墨丹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蹦床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