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跆中心部长:中国后备力量充足 正规教练短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6:1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李拯宇)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11日全部结束,中国取得了一金一银一铜,超越北京奥运会的成绩。展望未来,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表示,中国跆拳道的后备力量不是问题,但教练水平还有待提高。

  根据亚跆联的数据,中国目前的跆拳道人口大约有300万,是仅次于韩国和美国的第三跆拳道大国,因此曹涛认为选材不是问题。

  “从目前的机制看,体校培养的运动员还是很多的,所以选材不是问题。但因为跆拳道在中国发展的时间短,选教练是个问题,”他说。

  跆拳道在2000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开展跆拳道项目是在1995年。这些年来,中国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都是“半路出家”的教练带出来的。曹涛介绍说,吴静钰的教练是摔跤运动员出身,侯玉琢的教练刘良宗原来是田径运动员,而刘哮波的教练姚强则从散打转行而来。

  “我们需要好教练,他们要对跆拳道的技战术理解非常深刻,知道怎么去练,怎么管理,怎么培养运动员的意志品质,”曹涛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