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拉回应如何防操纵比赛:今天只是裁判很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1: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22点30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子单打决赛如期举行,两位中国女将丁宁加油与李晓霞加油为最后的至尊荣誉展开PK。最终,丁宁无缘顶级大赛对李晓霞的三连胜,无缘大满贯梦想。比赛中裁判对丁宁的罚分成为焦点。比赛结束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专程赶到采访区对丁宁进行了安慰,并鼓励丁宁再接再厉,下届重新来过。

  与丁宁交谈过后,沙拉拉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到裁判紧盯丁宁发球并且判罚她好几分的事情,沙拉拉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就我个人角度来说,今天的裁判对待丁宁发球确实很严格,不允许有任何的弹性,有的裁判就是这样,当认定一个事情标准之后可能永远都不会改变。”

  记者问他是否对裁判成为比赛主角、为丁宁感到遗憾,沙拉拉说:“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丁宁如果尽可能改变自己的打法,不去和裁判抗议,不去和对方争论可能就会好一点。我想现在她还年轻,比赛中受到影响情绪出现波动也正常,如果她现在年纪大几岁,可能她在决赛中面对这样的情况,就会有经验去处理,可能那个时候她就不会争论了。”

  国际乒联曾经专门召开会议,要防止操纵比赛行为发生,我们不能因为今天的几次判罚就质疑裁判在有场外问题,但出现如此争议局面,难免会让人担心国际乒联是否有足够的科学手段保证比赛绝对干净,而倘若真有问题发生,国际乒联是否有对裁判的处理和处罚制度呢?

  沙拉拉给出自己的解释,“我认为今天裁判只是严格的问题,打个比方说,发球的时候裁判认为这个球往内侧扔得多一点,或者少一点,就好像足球裁判判罚拉扯犯规一样,很多时候都是自己的判断,有的球判了,但换个裁判可能就不判。我只能说,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弹性一点。如果裁判真的犯错,我们会开会进行处罚,但是今天只是严格问题,毕竟乒乓球比赛一局有11分,一次判罚只有1分,乒乓球1分的影响不像足球比赛那样有决定性。”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